重庆荣昌区总工会首届集体协商竞赛将于今年8月初举行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荣昌区总工会首届集体协商竞赛将于今年8月初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2-04-19 15:13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欧永琦)4月19日,记者从重庆荣昌区总工会了解到,为推进集体协商工作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协商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协调劳动关系水平,营造社会各界关心支持集体协商工作的良好氛围,根据2022年重庆市总工会民主管理工作要点及有关文件精神,荣昌区总工会拟于2022年8月举办以“共商共促 和谐同行”为主题到首届工会集体协商竞赛活动。

  荣昌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竞赛活动将由重庆市荣昌区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联合主办,4至7月为本次集体协商竞赛前期准备阶段,各单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30日。报名结束后,荣昌区总工会将根据实际情况对参赛选手和部分职工代表、工会干部进行基本业务知识的培训。

  记者了解到,此次集体协商竞赛将给出案例背景,针对协商议题分企业方和职工方协商代表进行现场模拟集体协商,主要考察选手对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掌握情况,集体协商技巧的运用及处理劳动关系领域矛盾的能力和水平。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竞赛到参赛职工代表须热爱集体协商工作,具备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能够较为熟练掌握和运用各种协商技巧,企业工会主席或副主席将作为首席职工代表参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