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旅游再添新去处 第三批重庆市智慧旅游乡村示范点出炉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乡村旅游再添新去处 第三批重庆市智慧旅游乡村示范点出炉

来源:中工网
2022-03-01 15:0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3月1日,记者从重庆市乡村旅游协会了解到,重庆乡村旅游再添新去处,来自重庆涪陵区、荣昌区、长寿区、万盛经开区的6个乡村旅游点被认定为第三批重庆市智慧旅游乡村示范点。

  据了解,重庆市乡村旅游协会从2019年开始,在重庆组织实施智慧旅游乡村示范点的评定工作,目前共有45个乡村旅游点获评重庆市智慧旅游乡村示范点。

  此次上榜的重庆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围绕智能化经营管理,结合大数据、物联网、人脸识别等新技术,让旅游更加便捷,服务更加智慧。智慧安防系统为景区的人流、车流管理和安全管理提供支持。综合广播系统则实现景区全覆盖,分区分时广播为游客提供精准服务。

  而荣昌区安富街道通安村,以发展“农文旅”为主线,成为农业部“互联网+”现代农业百佳实践案例。村内有不少智慧应用,在智慧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等方面,都有示范效应。

  记者在红酒小镇看到,目前,景区上线了景区电子地图,景区主入口和各个主要道路,都张贴了二维码。游客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获取景区电子地图,停车场、厕所、餐厅、“脱贫攻坚集市”、古堡民宿、水上乐园……100多个地方,每一处都标注了代号,凭借一部手机、一张电子地图即可以畅玩。

  红酒小镇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景区正抓紧建设通往泡桐村的索道环线公园,游客买票同时进行人脸录入,录入后即可乘坐索道,节省时间和人力成本,索道还将延续景区的优惠举措,采取一天一票制,索道公园投用后,还将进一步推行购票无纸化,让游客体验到智慧景区建设带来的便捷新服务。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