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铸就荣耀!快递小哥、外卖骑手“赶集”摩博会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动铸就荣耀!快递小哥、外卖骑手“赶集”摩博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9-18 14:5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9月18日,经过一夜秋雨的洗礼,山城变得格外干净,今年30岁的外卖骑手夏林海早早的来到了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并站在一块印有“劳动骑士节”字样的展板下,拍照留念。

  “我昨天就想过来的,但一直在接单送外卖,所以今天才过来。”夏林海告诉记者,他已经当了2年的外卖员,平均每天骑车的时间超过了10个小时,“对于我们来说,摩托车就是移动的‘家’。”

  记者注意到,在国博中心外的停车场上,有不少印着各大外卖平台标识的摩托车,车主结伴而行,脸上满是笑容。

  “我们这也算是把爱好变成了工作。”从事快递行业近5年的黎成材现是两个快递收投点的负责人,他说,他当过推销员,做过建筑工人,还在电子厂上过班,但每一行都没干多长时间,唯有快递行业是我干的最久的。“尽管现在基本上不用我去送快递,但我喜欢骑车的感觉,所以,经常也快递小哥一起穿梭在大街小巷。”

  “我在现场看到很多同行,大家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抛开工作,我们都是摩托车爱好者,跟聊得来的人聊大家都感兴趣的事,这感觉别提有多美了。”黎成材说。

  记者了解到,自2019年以来,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简称摩博会)作为我国最大的摩托车专业展会,将关注的视角投向了以摩托为生的社会劳动者,为他们打造了以“劳动铸就荣耀”为主题的“920劳动骑士节”专属节日。

  本届摩博会,“骑士节”也如约而至。9月19日,在国博中心主会场举行首届“劳动骑士”全国评选颁奖典礼,同时,成都、西安、南京等六城作为分会场,共同向劳动者致敬。

  对此,现场多名快递小哥、外卖骑手表示,获不获奖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这个行业逐渐被人们认可,他们有更多收获感和幸福感。

  “一个人,一辆摩托,用几千上万公里的安全行驶里程,撑起了一个家,他们应当受到尊重。”本届摩博会的主办方说,奋战在一线的快递、外卖小哥等“劳动骑士”,用劳动留下了无上光荣。歌颂“劳动骑士”,不仅因为“网约配送员”已正式成为新职业,纳入国家职业分类目录,更重要的是“劳动骑士”的血液里,有着炽热、坚毅、纯良、不服输、绝不放弃的精神。“他们用摩托车书写的为人之志,值得被大众看见。”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