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校企携手为学生财产安全打开“金钟罩”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校企携手为学生财产安全打开“金钟罩”

来源:中工网
2021-09-18 14:48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9月16日,在重庆银保监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的指导下,“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主会场设立在重庆工商大学,同重庆市还有67所高校作为分会场同步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相关金融企业、机构与高校携手,共同为学生财产安全打开了“金钟罩”,未能到场的学生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全程观看了启动仪式。

  在重庆工商大学启动仪式现场,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向该校师生作了主题为“无形的保险,有力的保障”演讲,对基础保险知识宝库保险的定义、分类、相关名词解释、保险合同内容等进行讲解,让学生对保险基础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

  同时,该公司金融知识宣传工作组,分别前往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务学院、重庆长江师范学院、重庆交通职业学院等四大分会场同步开展线下金融知识宣教活动。通过宣传台、咨询台的设立,宣传资料派发以及专业人员的积极讲解,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和价值观,保持对不合理金融行为的高度警惕。

  “听完银行和平安公司宣讲的金融知识后,我第一时间把了解到的内容告知父母。”多名高校学生表示,随着信息技术的进步,网络诈骗变得越来越隐蔽,“我们因为平时比较关注这方面的消息,所以有警惕性,但却总担心父母上当,因此,我们把专家的提醒也告诉给了父母,提高他们的警惕性。”

  据悉,当前正值“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期间,除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以外,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还走进农村、社区等向社会群众开展金融宣传知识教育活动,希望借此提高公众的金融知识,全面覆盖各类金融消费者,不断引导广大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进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形成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