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在渝开幕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在渝开幕

来源:中工网
2021-09-17 15:0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9月17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简称摩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据了解,摩博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我国唯一的国家级摩托车专业博览会。本届展会由重庆市贸促会、市经济信息委和市商务委共同指导,重庆国际商会、中国摩托车商会、重庆展览中心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记者注意到,本届摩博会在向公众展示摩托车新产品和最新前沿技术的同时,还把关注的视角投向了以摩托为生的社会劳动者,打造了以“劳动铸就荣耀”为主题的“920劳动骑士节”,以重庆摩博会现场为主会场,太原、西安、成都、南京、长沙、防城港等地为分会场展开联动,进一步扩大摩博会在全国的影响力。

  “自2019年以来,我们已连续两年在重庆、陕西西安、四川成都等地,同时举办了以‘劳动铸就荣耀’为主题的‘920劳动骑士节’,共有超过20万摩托车爱好者和骑手参加了主题活动。”摩博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是国内首个为物流、外卖骑手等全社会网约配送员,打造的专属职业节日,旨在让他们能获得职业认同感和尊崇感。

  今年主办方将重点关注“骑手劳动保护”,从骑手劳动保护规范制定与监管,劳动技能培训,劳保用品生产、分发、使用指导等全过程,邀请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劳动权益保障等相关职能部门参与,组织行业研究专家、用人企业、生产资料提供企业以及从业人员代表进行讨论,为推动相关法规出台提供参考意见,呼吁全社会为骑手营造安全的工作环境。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