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二届电力行业技能竞赛开赛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二届电力行业技能竞赛开赛

来源:中工网
2021-09-17 08:1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赖俊见)9月16日,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重庆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承办的2021年“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二届电力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在国网重庆培训中心开赛。来自重庆电力行业的41家单位,180名选手同台竞技。

  据介绍,本次竞赛以“技高行天下、能强走世界”主题,以对接世赛、服务产业、合理布局、统筹兼顾为原则,设置了网络与信息安全、配网自动化运维(主站)和配网自动化运维(终端)三个职业竞赛项目(工种),旨在通过竞赛带动重庆各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助推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据了解,网络与信息安全项目个人实操主要包括系统维护、网络配置、信息安全三个部分,团体赛则以网络安全攻防对抗为主;配网自动化运维主站项目实操部分主要包括配电自动化主站运行维护、安全防护操作及故障诊断恢复等;配网自动化运维终端项目实操主要包括配电自动化终端故障诊断、消缺、调式等。

  “互联网时代,网络与信息安全成为电力行业面临新的挑战。”本次竞赛的裁判赵长松说,以往的竞赛主要是考察选手们的防守能力,而在本次竞赛中,选手成为“攻击手”对目标系统进行攻击,“这种方式一方面可以让我们发现配电网系统的薄弱环节,另一方面也可以全面提升技能人员对网络与信息常用安全软件的日常运维能力。”

  参赛选手代表黄德迅表示,新阶段新格局催生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电力职工,必须以“工匠”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磨砺过硬本领、掌握新技术应用,才能适应岗位要求和新形势发展。“竞赛为我们提供了开阔视野、展现技能的大平台,促使我们积极学理论、练实操、研究新工艺,实现个人技能和团队素质共同提升。”

  据悉,2020年,重庆市举办了“巴渝工匠”杯首届电力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涌现出一批“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重庆市技术能手”,充分调动了基层电力职工爱岗敬业、苦练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提升了一线人员素养和技能水平。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