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成果”带进社区 送到困难群众、空巢老人家里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动成果”带进社区 送到困难群众、空巢老人家里

来源:中工网
2021-09-16 16:14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孔金红)9月14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中铁八局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常规1标项目部携手重庆市渝北区羽裳路社区、锦屏路社区、重庆市特警总队第七支队、新东方烹饪学院联合举办了“庆中秋迎国庆 献爱心送温暖”活动。

  当天上午,常规1标项目部的青年员工、社区工作人员及特警支队一行来到新东方烹饪学院,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出各式各样精美的月饼、曲奇。最后他们将烘焙成熟的月饼等“劳动成果”带进社区,送到困难群众、空巢老人家里。

  记者现场看到,他们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叮嘱老人注意保重身体、注重饮食卫生,希望他们时刻保持良好的生活心态。杨大爷的老母亲已经九十多岁了,瘫痪在床多年,靠输送营养液维持正常的生命活动。一句句关怀语、一声声祝福话,老人激动得热泪盈眶:“你们又给我们修地铁,每逢节日又看我们,有你们这些热心的人啊,我们并不感到孤单,有你们真好!”。

  中铁八局青年员工吴科林对记者说:“或许是因为年轻,或许是疏于对老人的理解,我们无法体会和感受那已近暮年的孤独和悲凉,但是越发走近他们,越能感受到自己作为党员心中的那种使命感和责任感。”社区工作人员骆佳佳说道:“是啊,空巢老人,那抹孤寂而祥和的阳光,需要我们给予更多的关爱。”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铁八局以全国各地工程项目为依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始终坚持把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发展战略,在抗灾救灾、精准帮扶、社会公益等方面全力施为,切实践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