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地共建心连心 传统民俗迎佳节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企地共建心连心 传统民俗迎佳节

来源:中工网
2021-09-16 16:1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付建国)9月15日,重庆市渝北区翠渝路社区居委会广场传来欢声笑语,居民聚集在黄桷树下,一边打糍粑,一边分享中秋节的过法。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正是中秋佳节将至。中秋节是中华民族充满团圆寓意的美好节日,在重庆,中秋打糍粑的习俗已经流传了上千年。每当过中秋节,人们都会邀请邻里亲戚打糍粑。

  本次中秋活动由渝北区翠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翠渝路社区党委、妇联、团支部、居委会承办,中建五局重庆轨道交通五号线北延伸段站后工程1标项目部(简称五北延站后1标)与轨道集团建管中心系统设备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齐心参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起布置场地,居民齐动手,打制糍粑,气氛欢快热烈。

  活动不仅准备了糍粑,还组织了“对月诗歌会”,凡是可以背出或唱出带“月”字诗歌的居民,都可以获得一份小礼品。诗歌会后,志愿者们将打好的糍粑分装成份,发放给社区群众,亲手打制的糍粑,味道格外香甜。

  中秋是团圆的节日,现场同时准备了相机,为居民们拍摄制作全家福照片,老老幼幼在相机前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该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兵分两路”,在拍摄全家福的同时,还为社区的孤寡老人送糍粑上门,并为老人打扫房间,送上中秋祝福。

  “小伙子就这样吧,你们已经很够意思了。”该社区的一位陈姓老人面对志愿者的帮助,显得有些激动。这位老人告诉记者,他今年已经78岁,平时一个人在家住,正准备买点过节的物品,社区和志愿者就把糍粑、汤圆送来了。

  记者注意到,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得到实惠,更给年轻的志愿者上了一课。

  今年23岁的范俊逸说,他是今年7月才从学校毕业,来到五北延站后1标工作,这也是他第一次为老人服务,“以前,我以为志愿者就是给老人送点东西、说几句关心的话,但真正为居民、老人做一些事后,成就感油然而生。”

  据悉,五北延站后1标与重庆轨道集团建管中心系统设备公司及全国和谐示范社区翠渝路社区的三方联动,一方面推动了企业与地方实现共建共享,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