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飞:为一线民警提供坚强保障的“粮草官”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潘飞:为一线民警提供坚强保障的“粮草官”

来源:重庆日报
2021-09-14 13:42

  原标题:潘飞:为一线民警提供坚强保障的“粮草官”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方保障无忧,前线才能无虑,这句话不仅适用于战争年代,在和平年代,公安队伍同样离不开坚实的后勤保障。在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警务保障处主任潘飞扮演的就是“粮草官”的角色。在她看来,后勤保障就像战斗中的输血站,只有工作做得出色,才能为前线民警输送血液,及时帮助受伤的士兵恢复元气,让一线的民警保持战斗力。

  自1987年参加工作以来,潘飞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坚定的政治立场、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突出的业务成绩,多次获得领导肯定、民警认可。她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10次,多次获得个人嘉奖、先进党务工作者等荣誉。2021年成为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潘飞(右)与同事查验警保事项

  主动学习强功底 爱岗敬业创佳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潘飞先后在基层派出所、纪检监察、审计财务等多个警种岗位工作,不断积累经验。面对新形势新情况,她始终将学习作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基础,积极克服工学矛盾,利用各种方式,广泛学习党的理论,全面学习各项公安工作业务知识,特别是任职警保处主任后,面对公安警务保障法律法规多、政策要求高、专业技能强、数据把控严的情况,主动带头学习钻研,吃透政策精神,提高理论功底和政策素养,为做好警务保障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警务保障工作涉及财务管理、基础设施建设、装备配备、车辆保障等多个方面,牵涉到多个项目、多笔款项、多套账簿、多种数据,潘飞认真负责,敢于担当,并发挥专业特长,确保了后勤保障工作“零失误”“零事故”。

  她曾牵头落实公安部“210工程”(即经费保障、装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应急保障、基础工作、队伍建设六方面210项重点任务)各项任务,代表重庆市公安局顺利通过公安部检查验收,被公安部评为“210工程”建设示范单位,并助推警保处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2次、集体三等功4次。

  解决一线大小事 提升队伍战斗力

  “我是‘双警’家庭,每逢两人同时加班时,就犯愁孩子怎么办。自从分局有了儿童托管中心,只要我们同时加班,孩子就可以寄送到托管中心,有小朋友一起玩,有热心同事帮忙照看,再也不用边工作边担心孩子的问题了。”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民警程博说。程博的一席话,代表了“双警”家庭的心声。近年来,潘飞广泛收集一线民警的心声,深化暖警工程建设,打造集党建室、荣誉室、图书阅览室、文艺活动室、老干部活动室、暑期“双警”家庭儿童托管营、心理咨询疏导室为一体的“多彩警营”,切实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警务保障的成效最终体现在民警评价上。潘飞坚持“做实在平时,做精在忙时,做优在战时”,将保障的前沿阵地延伸到重大安保、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坚持“警情在哪里,保障就到哪里”的随警保障工作思路,总结优化了战时保障机制,为一线民警提供就餐、休息、子女托管等战时暖心服务,为一线纾压解困。在警保民警工作的幕后,是她的点滴付出。

  成立党员突击队 成为抗疫大后方

  不在一线,胜似一线,这是对九龙坡警保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最好写照。自去年初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潘飞号召党员民警成立了后勤保障党员突击队,全力保障一线民警的物资供应,让警保处真正成为广大民警的大后方。对于警务保障部门来说,采购防护物资不是一个简单的操作,因此在采购过程中除了要保证数量和速度,质量把关方面更是要睁大眼,为此她也没少往九龙坡区疾控部门找专家取经。

  战“疫”一线警力对于防护用品的消耗较大,警务保障要跟上。潘飞在分局办公大楼里就算只是奔波于各个科室联系物资需求、搬运物资,每天的行走步数也超过2万步。按照她的说法,警保人也在一线,只是分工不同。“回顾去年2月疫情防控形势最吃紧的时候,我手机都快被打爆了,都是辖区派出所一线民警打来询问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对我来说,这是压力,更是动力。”那段时间,潘飞不是在筹备物资就是在运送物资的路上,与同事们清点货物、登记造册和分类分包,按照各个单位、卡口警力配备和疫情形势,第一时间将防护装备送到每名民警辅警手中,保证每名一线执勤人员的消杀物资供应。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潘飞牵头争取到区财政新冠疫情防控专项费用,为全局民警辅警筹措发放口罩20余万个、防护手套7万余双、防护护具4400余件、消毒用品6.4万余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潘锋 裴洋 图片由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提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