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淋巴瘤日:专家支招淋巴瘤患者接种新冠疫苗时机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世界淋巴瘤日:专家支招淋巴瘤患者接种新冠疫苗时机

来源:中工网
2021-09-13 14:27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曾理)淋巴瘤患者能不能接种新冠疫苗?做了造血干细胞移植后的淋巴瘤患者多久能接种新冠疫苗?在9月15日第18个“世界淋巴瘤日”到来之际,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血液病医学中心专家特别就淋巴瘤患者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科普解答。

  新桥医院血液病医学中心淋巴肿瘤科主任高力介绍,对于新冠疫苗的接种,国内外专家已达成普遍共识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疫情输入和传播扩散的重要手段,也可降低重症病例、死亡病例的发生率,对于淋巴瘤患者而言就需要根据不同类型和治疗的不同阶段,掌握好疫苗接种的适宜时机。

  该科医师向茜茜副教授建议,惰性淋巴瘤患者的疫苗接种原则是:首先在专科医生处评估自身病情状态;处于观察期,未开始治理的患者,如没有接种禁忌可接种(两针、三针);长期口服小分子靶向药的患者,若查血常规基本正常,病情稳定,可经过医生评估后进行接种。

  对于治疗中的淋巴瘤患者接种时机则是:正在接受化疗、放疗的患者以及化疗后骨髓抑制期的患者要暂缓接种;接受利妥昔单抗(美罗华)治疗的患者,建议治疗结束半年后接种;接受细胞治疗的患者,至少间隔3月,血常规恢复正常,经专科医生评估后考虑接种。

  此外,今年9月15日10:00至12:00,新桥医院血液病医学中心将在该院门诊部一楼健康教育园地举办“新桥助力,‘淋’危不惧”世界淋巴瘤日主题健康宣教活动。

  该院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淋巴瘤基础知识,树立患者对淋巴瘤疾病规范化诊断的正确认识,倡导规范治疗,更有效地提高淋巴瘤的治愈率。同时,科室还采用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对淋巴瘤患者的营养康复、并发症血栓的防治、感染的预防等全方位进行宣教、义诊,使不能来现场及外地的患者也可以同步参与。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