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区总工会给户外劳动者一个“家”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合川区总工会给户外劳动者一个“家”

来源:中工网
2021-09-10 14:5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20余平米的房间,几名正在用餐的环卫工人,呼呼作响的空调……9月9日中午,在重庆合川区人民广场一角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里,几名环卫工人,一边吃着刚加热完的午餐,一边讲着趣事,小小的服务站点里,不时响起阵阵爽朗的笑声。

  走进该服务站,里面桌椅、冰箱、微波炉、药箱、烧水壶一应俱全。“这个歇脚地确实安逸,我们干完活就会来这歇一会儿。”一名负责广场周围清洁的环卫工人说,“我们经常都在这里坐起的,干活累了就来喝口水,太阳大的时候来吹吹空调,还可以带饭中午在这里用微波炉热饭吃。”

  合川区总工会副主席龚邦玉介绍,该站点是在2017年建成的“爱心驿站”基础上升级而成,经过半年的建设,今年6月份完工投用。

  “目前,全区5个规范化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龚邦玉说,站点主要服务于环卫园林工人、出租车驾驶员、交通警察、快递员、货车司机及其他需要服务的户外劳动者,为他们解决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入厕难等实际问题。“下一步会逐步增加服务功能,使户外劳动者‘渴了能喝水、热了能纳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伤了能急救,给户外劳动者一个‘家’。”

  据了解,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是今年合川区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的一个阶段性成果。

  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立足群众需求。龚邦玉表示,合川区总工会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会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据悉,截至目前,合川区总工会共开展“抓好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抓好夏季慰问高温一线职工工作”“抓好职工之家示范创建引领作用”“抓好职工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创建‘爱心妈咪’小屋”等八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覆盖该区职工群众22000余人。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