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驾驶员学法减分需登录“交管12123” 代考替考将进入“黑名单”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驾驶员学法减分需登录“交管12123” 代考替考将进入“黑名单”

来源:中工网
2021-09-09 14:3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9月9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重庆定于9月10日正式上线启用全国统一版“学法减分”系统。9月10日起,重庆驾驶人需登录“交管12123”APP参与“学法减分”,参加30分钟学习并考试合格,可以减免1分,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最高可减免6分。

  此前,重庆公安交巡警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和重庆市公安局关于推行交管便民措施和民生警务的统一部署,试点推出“学法减分”改革措施,在支付宝“重庆交巡警”平台推出重庆版“学法减分”。截至今年8月,重庆累计109.5万人次通过支付宝“重庆交巡警”平台参与了网上学法减分,总学习时超过50万小时,已有76万人次成功减免交通违法记分。

  支付宝“重庆交巡警”平台将于10月1日0时起停用“学法减分”业务功能,此后驾驶人只能运用统一版互联网学法减分系统(“交管 12123”APP)合理安排学习计划。

  公安交巡警部门特别提醒:“学法减分”措施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将长期推行,驾驶人可以根据自己的记分情况,合理安排时间,避免集中参加学习造成网络系统卡顿,影响学习体验。

  另外,统一版“学法减分”系统在驾驶人每次学法减分时,都会对驾驶人进行实人认证,以保证参加当次学法减分的为驾驶人本人。如果驾驶人因实人认证失败导致学法减分不通过,可以申请复核。

  如果驾驶人出现“代考替考”行为,则会进入公安部相关“黑名单”,此后三年内无法通过互联网平台办理相关交管业务。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