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沙坪坝区总工会:撷一缕光阴,等一缕香茶,“渝见”一段良缘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沙坪坝区总工会:撷一缕光阴,等一缕香茶,“渝见”一段良缘

来源:中工网
2021-09-07 16:27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9月5日星期日下午,时光波澜不惊,岁月静好,在重庆磁器口后街沙磁客厅茶艺会所,来自重庆多个区县的30名单身职工,以暖阳伴茶,与诗词为伍,互诉衷肠,“渝见”一段良缘。

  记者了解到,这是由重庆市总工会主办、沙坪坝区总工会承办的“渝见·会聚良缘”职工婚恋服务第八场学习型交友活动,因其精心的组织、走心的设计让10名单身职工,两两成对,成功牵手。

  沙坪坝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此活动相较,本场活动的环节设计更新颖。本次活动主题以“一杯清水,等一缕香茶”为主题。活动中,沙坪坝区总工会邀请了专业的茶艺老师为给单身职工讲解茶艺基本知识和品茶要领,重点分析了七碗茶会里的茶语,教大家如何用茶语表达情感。过程中,还贯穿了辨茶识茶和功夫茶基本手法等实用性极强的内容,吸引大家聚精会神地认真学习。

  同时,交友环节还设置了“飞花令”,嘉宾男女搭档抽签,看字吟诗唱歌,主持人要求围绕抽到的字唱一首含字跟爱情有关的歌曲或者含字朗诵相应的诗句,最后通过男女搭档合作完成,现场气氛十分有趣轻松愉悦,充满了高雅的吟诗唱歌的美好氛围。

  此外,整个活动场地里,处处都能看到“你知道我的缺点是什么吗?缺点你”等“土味”与新颖交织的情话,引来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拍照。

  在嘉宾互动环节也颇具“文艺范”。该负责人介绍,较以往的互动环节,本次男女嘉宾互动以“纸短情长”的方式互诉衷肠,嘉宾写下有趣的话语,再互相交换卡片信息,让异性嘉宾快速记住自己的特点的同时,也让双方快速找到共同兴趣爱好,拉近彼此距离,为后期的进一步了解打下基础。

  互动中,诞生职工还男女搭档互相奉茶,通过奉茶礼仪感受彼此的小情愫,在奉茶过程中让情感升温。在最后的表白环节,不少多才多艺的男嘉宾还“以舞会友”,在加深印象的同时,也赢得了现场欢呼声及掌声。

  活动中,不仅嘉宾“给力”,爱心企业也火力全开。现场成功牵手的5对单身职工以及人气嘉宾和最佳团队分别获得了爱心企业送上的“甜蜜礼物”。

  据悉,沙磁客厅、江家瓷器、蜀绣商家等企业为本次活动赞助了充满文艺范的爱情阵地、可口香甜的茶点水果、刻有男女嘉宾姓名的情侣对杯、精美刺绣口红盒。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