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站点一个家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个站点一个家

来源:中工网
2021-09-06 14:33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今年以来,重庆沙坪坝区总工会全力推进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多次开展专题调研,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协调各方力量精心打造站点,全心全意为户外劳动者建好“温馨之家”。

  目前,该区总工会打造的39个站点已陆续开放服务,其中,该区渝碚路街道总工会打造的“三心”(更贴心、更暖心、更安心)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更是广受户外劳动者赞誉。

  据介绍,该街道总工会以“节约资源、方便职工、简单实用”为出发点,经过多次专题研究、头脑风暴,广泛听取户外劳动者意见建议,将站点选在人流量较大,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农民工、城管、等户外劳动者集中的杨公桥地下通道C区,同时能辐射周边二手家具市场、加气站、菜市场、快递站点等户外劳动者。

  沙坪坝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站点由街道总工会自筹资金,利用白鹤岭养老服务站现有场所,设置活动区、休息区和生活照料区,配备饮水机、微波炉、桌椅、空调、医药箱、无线网络、储物柜、投影仪、电脑、书籍等基础服务设施,能同时容纳户外劳动者100余人。

  值得一提的是,该站点还建立完善配套管理制度和值班制度,安排3名工作人员值班值守。自今年7月下旬建成投用以来,为近1000余人次户外劳动者提供了纳凉、饮水、热饭等“一站式”服务。

  同时,该站点以“丰富户外劳动者精神生活,实现服务职工同宣传教育深度融合”为着力点,进一步拓展站点服务功能、满足多元化需求、活化使用率。该区不少技能培训、健康知识讲座、工会关爱等活动都依托该站点进行,让广大户外劳动者实现了“价值提升”。

  服务户外劳动者只是该站点的功能之一,沙坪坝区总工会以“延伸服务对象,扩大惠民服务覆盖范围”为落脚点,积极探索“一老一小”延伸服务功能。

  该负责人说,站点结合周边老年人众多的特点,充分发挥原有养老服务站服务功能,定期组织社区党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政策宣讲、读书交流、健康体检等公益活动,为周边老年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的舒适环境,为他们安度晚年铺就爱心“幸福路”。

  此外,渝碚路街道总工会还以该站点为载体,广泛凝聚辖区各方力量,融入对儿童的呵护照料服务,例如,与该区妇幼保健联建为辖区21名儿童免费体检、开展卫生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与附近幼儿园联建时,更加注重发挥资源优势,开展了幼儿园宣讲、少儿托管等项目,为儿童健康成长筑起爱心“防护墙”。

  在该站点的“说句心里话”留言墙上,职工群众100%的点赞了,是该站点自投用以来交出的“答卷”。

  下一步,沙坪坝区总工会及渝碚路街道总工会将继续以“温馨港湾”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实践路径,围绕“三心”服务理念,进一步整合服务资源、拓展服务功能、健全工作机制,打通服务干部职工、密切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