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幸福照相馆”里的温暖记忆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职工“幸福照相馆”里的温暖记忆

来源:中工网
2021-09-03 14:10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王禹瞬  叶馨

  重庆大唐国际彭水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让工会和宣传部门“结伴同行”,用相机镜头定格了许多关于职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瞬间。因此党群工作部也被大家送了一个“幸福照相馆”的雅号。

  这个别具一格的“幸福照相馆”里,因彭水水电公司工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照片更丰富多彩了:既有子女金榜题名的父母们扎堆共享的喜悦;也有奶爸、奶妈暑期与孩子共同游戏的温馨;还有职工气排球赛场上跳跃扣杀的“霸气”;更有在生产一线一边汗流浃背,一边享受“送清凉”带来的惬意……镜头定格每一张洋溢快乐的笑脸,都留存着工会“娘家人”给大家带来的温暖回忆。

  亲情永驻: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8月19日,暑期“余额”越来越少,趁着假期来到彭水电站与父母共享天伦之乐的“小神兽”们即将回笼。为进一步密切亲子关系,彭水水电公司工会女委员会开展了一次“凝聚家力量共享亲时光”趣味活动。

  该公司的16个家庭、42名职工与家属参与了活动。该公司工会负责人说,平时,公司职工为了保障水电站安全稳定运行,长期驻守深山电站,无法兼顾自己的“小家”,缺席了孩子的成长阶段。他们格外珍惜与孩子参加集体游戏活动的机会。

  照片中,以每个小家庭分组开展的抖乒乓球、篮球接力、“气”运银球、立定套圈等游戏,不仅考验了职工和孩子的默契度,促进了双方的感情与理解,也营造出大家带小家,大手牵小手浓厚的家庭氛围。

  在需要孩子和家长共同用身体夹着瑜伽球,从起点向终点出发的“瑜家亲”游戏中,运检部电气一次专业女职工同娇,与长期“战斗”在机械专业岗位的丈夫燕超一起,呵护着年幼的儿子,默契十足、步调一致地冲向终点。夫妻俩长期工作在彭水电站,儿子则在陕西由他们的双亲照顾,享受难得的共聚时光,孩子格外“粘”他们。

  赛后,同娇摸着儿子的小脑袋说:“我和燕超在暑假都合理分配时间,尽可能地多陪伴孩子。陪他游玩嬉戏,陪他一点点成长,让他在成长的道路上不孤单,因为陪伴的太少,所以我们对‘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句话内涵理解特别深刻!”

  友情定格:场上做“对手”,场下是朋友

  选手发气排球力气不足,“砰”地一声“误伤”到前面严阵以待的高个子队友;目测对方选手发力过猛,“眼睁睁”地等着气排球越界落地,没想到失算了,球体刚好落在边界线上;拦网时奋力一跃而起,一记“扣杀”姿势潇洒飘逸,但是被判为犯规…… 这张“扣杀”的照片拍摄于彭水水电公司的首届气排球比赛上。

  该公司针对职工在合理化建议中提出的“提升职工健康指数”,该公司工会举行了首届职工气排球比赛。这个新兴运动项目,吸引了该公司组建的16支代表队、80余人前来“尝鲜”。

  赛场上双方队员是“对手”,为了荣誉全力以赴;赛场下互相握手鼓励。大家因强身健体的赛事而集结在一起,取长补短、携手前行。

  据介绍,今年,该公司工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突出抓手,立足群众“注重职工心理健康疏导”、需求,创新活动载体,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爱随行:高温送清凉,关爱沁心脾

  8月的“火炉”重庆酷暑难当,气温常在40度左右徘徊,加上40天的“加长版”三伏天,让战斗在高温大负荷时期的生产一线工作人员时时迎“高烤”,日日洗“桑拿”。就在这个关键时期,为了充分保障航运系统的安全稳定,该公司的升船机年度检修也如火如荼地开展。

  机械专业技术人员汗流浃背开展通航系统检修的场景,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该公司党委、工会备上防暑降温用品,赶赴现场为大家送来了夏日里的清凉,也送来了诚挚的关怀和慰问,

  “来来来,西瓜切好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边给大家准备好了纸巾、垃圾袋,请自行取用。”趁着休息的功夫,升船机检修现场的“红岩精神机械检修党员突击队”的共产党员热心为大家服务,切好了西瓜,为大家做好后勤服务。

  照片中,机械专业人员打开“送清凉”礼包,有藿香正气液、清凉油等防暑用品,还有凉茶、饮料、西瓜食品。大家开心地分享着甘甜的西瓜,那股清凉的甜直沁入心田。

  幸福沉淀:金榜题名时,花开心田间

  职工脸上洋溢着自豪的微笑,手里捧着“关爱金”,背后显示屏上写着“情系职工子女,恭贺金榜题名”几个大字。这张照片获得了该公司众多职工的点赞。  

  据了解,今年,该公司有5位干部职工的子女考上了各自心仪的大学,即将开启人生的新篇章。为祝贺职工子女金榜题名,该公司工会发放了一万元金秋助学专项资金。

  手捧“关爱金”的职工表示,自己今后将更加爱岗敬业,积极奉献,并教育好子女刻苦学习,更注重子女的思想教育,使之成为社会合格的建设者,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每一张照片的‘焦点’,给予彭电人的是最美的影像与记忆。”该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不论是深山里的大唐“光明使者”,还是在他们身后默默奉献的家属,他们都在为更好的明天努力。

  “‘幸福照相馆’的一支镜头,在渝东南留下了绿水青山的轻薄光影,也留下了大唐能源人奋进‘二次创业’路上的厚重时光,捕捉到党委、工会对职工的殷殷关怀。”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