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地块建民心工程 重庆两江新区以“微实事”撬动“大民生”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闲置地块建民心工程 重庆两江新区以“微实事”撬动“大民生”

来源:中工网
2021-09-03 14:0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9月2日,重庆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暨停车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据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6868平方米,包括4层社区服务中心、800个地下停车位和1800平方米休闲广场。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社区服务功能,让辖区居民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为两江新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创造高品质生活再添有力支撑。

  人和街道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科长廖小均说,综合服务中心将集社区办公、文化活动、卫生服务、社区养老于一体,满足居民群众多项服务需求,未来将极大地方便周边居民生活。

  在开工现场,记者看到,除了社区工作人员、建筑施工人员以外,附近居民也一起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期待已久的综合服务中心终于开建了。”该社区的居民张文志表示,把闲置地块用来建民心工程,大家举双手赞成。“年初社区公布民生实事清单的时候我就听说了,很快就可以直接到又宽敞又明亮的服务中心办事了。”

  看着综合服务中心的效果图,居民曹明贵百感交集。在她看来,从老旧小区改造开始,邢家桥社区可以说是“一天一个样”,居住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社区越来越有“家”的味道了。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建设是邢家桥社区全体居民都关心关注的大事,也是该社区2021年十大重点民生实事之一。

  邢家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谢兰说,中心将落实一站式服务、规范化管理,让居民办事不再东奔西跑,最大限度便利群众,推进社会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邢家桥社区广场动工、黄桷树步道边坡整治、人兴支路划线停车……今年以来,两江新区已解决邢家桥社区环境整治、文明创建、民生服务等热点难点问题200余件,群众满意率达97%以上。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