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8所学校建成投用 新增1万多个学位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两江新区8所学校建成投用 新增1万多个学位

来源:中工网
2021-09-01 15:0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新学年,重庆两江新区云锦小学、金渝云创小学、云创中学、礼嘉实验小学二期等8所新学校(含校区)建成投用,下半年还将有7所学校投用,全年新增校舍40万平方米,新增学位1.3万个。

  据了解,未来三年内,两江新区直管区还将年均投入20亿元,陆续新建29所中小学和20所公立幼儿园,新增约1300个教学班,解决近6万名学生入学。

  “两江新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体现到为民办实事中,从空间规划、用地、项目和资金等方面,实现学校建设的‘四个优先、一个率先’。”两江新区教育局副局长余瑞介绍,新区在居住用地出让条件约定中,优先考虑教育配套;在城市规划中,优先满足教育项目建设用地需求;在政府投资项目年度计划中,优先安排教育项目;在财政建设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学校建设资金;在学位指标体系中,在重庆率先提升基础教育千人指标,提升学位资源供给总量储备。

  8月30日上午,两排编程机器人整整齐齐地排列着,迎接两江新区金渝云创小学第一批新生和家长们的到来。

  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在开心地对这些机器人进行编程,并通过简单的代码操作让机器人进行简单的动作和播放歌曲。

  “两江新区正在加快建设智慧之城,作为学校理应大力推进智慧教育,希望通过这个特殊的第一课,培养孩子们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培养他们对于科创的兴趣和意识。”两江新区金渝云创小学校长杨开文说。

  据介绍,两江新区聚焦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创建,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加快推动学校的新建扩建工程,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优质的教育。

  以金山·云翠小学为例,自今年2月24日正式施工以来,两江新区克服春节用工荒、建材供应困难、场地条件复杂等诸多困难,仅用50余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记者注意到,新投用学校均积极建设智慧学校,打造智慧教育。其中,礼嘉实验小学是重庆市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从一年级开设编程课,将编程与各学科融合,凭借礼嘉智慧公园的资源优势,正在创建全国首个少年人工智能学院。

  金山·云翠小学则是在两江新区“十四五”规划的“基础教育强区、智慧教育新区、全国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背景下建造的第一个智慧小学典范。

  此外,本次新建成投用学校的师资队伍也十分强大。如云锦小学现有在编教师中,全国赛课一等奖1人,市级赛课一等奖获得者4人,多人获得区级赛课一等奖。

  金渝云创小学学科教师由获全国赛课一等奖、重庆市级比赛特等奖及一等奖、市区级教学骨干等骨干教师,以及重点高校的优秀师范生及研究生组成。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