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实事办进工友心窝里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把实事办进工友心窝里

来源:中工网
2021-09-01 14:47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齐云尚 吴波

  “孩子们,正方形面积的算法就学到这里,我们的暑期线上课堂也结束了,希望孩子们在新学期都能有个好成绩……”徐骏合上专门买的小学三年级的数学课本,一边跟孩子们道别。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中建七局西南公司铜仁江岸豪庭项目聚焦农民工群体,通过广泛调研,积极为工友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在项目经理徐骏的牵头下,先后开设“留守儿童云课堂”,开展“微心愿”圆梦活动,设置工友停车位等,切实为工友解决了一揽子问题,深得工友信赖。

  “留守儿童云课堂”开课啦

  六月底,徐骏坐在办公室,正在谋划项目的收尾工作。

  “砰砰砰……”一阵敲门声,徐骏抬起头,木工陈友仁站在门口,憨厚地笑着。

  “徐总,有个事想请你帮帮忙。”随后,陈友仁说明了他的来意。陈友仁有个9岁的孙女,平时成绩不怎么好。暑假到了,他想着给孙女报个辅导班,但是由于家庭条件原因,一大笔培训费让他望而却步。

  了解到陈友仁的困境,徐骏很有感触。“留守儿童的教育确实是个问题,这事儿不解决好,大家干活心里都不踏实。”

  当天晚上,徐骏便召集管理人员开会,商量这个事儿。“要不把孩子们接过来,咱们来辅导?”“那不行,安全问题怎么办?”

  就在大家争论的时候,项目综合办主任毛明学说道:“我语文不错,要不我用手机来给孩子们当两天兼职老师?”他的建议立马得到了其他人的支持。

  会后,在徐骏的主持下,统计工人子女人数、年龄段、确定老师人选的工作有序地开展下去。每周安排5节课,3名职工担当兼职老师,根据留守儿童的实际情况分别讲授语文、数学和外语三门课程。

  整个暑期,该项目共为19名留守儿童授课36节,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也得到了工友的衷心感谢。

  “孩子们不仅能学到知识,还能听到很多他们没见过没听过的新鲜事,很长见识,我也特别放心!”陈友仁感激地说。

  “微心愿”把实事儿办进了心窝里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如何才能把事情办进工友心窝里,一直是徐骏思考的大难题。在徐骏看来,决不能为了办实事儿而办实事儿,实事儿要办,更要办到点子上,办到心窝里。

  在一次浏览网站的过程中,一条“圆梦微心愿”新闻出现在徐骏眼中,瞬间激发了他的灵感。“跟工友征集心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解决工友的一些困难烦恼。”

  说干就干,当晚徐骏就拿着笔记本跑到工友宿舍里征集起了“愿望”。“徐总,我要求不高,下午上工之前能吃块西瓜就可以”“能不能多买一个洗衣机,百十号人经常排半天队”……

  工人说一条,徐骏就记一条,短短两个小时,笔记本就记了满满四页内容。里面既有施工现场的问题,也有生活中的困扰,覆盖面非常广。“问题都是小问题,但可以看出来我们平时对工人的这些小需求太缺乏了解了,必须立即改正。”

  第二天下午,一车200斤的西瓜运到了工人生活区。“兄弟们,来吃块瓜凉快凉快再干活。”

  一块西瓜,让烤人的现场满是凉意。

  临时停车区让停车不再难

  在跟工人的聊天中,徐骏了解到,由于项目地处市区,不少工人骑电瓶车上下班,电瓶车停在外面交警要罚款,现场又不能进,停车难让不少工人感到困扰。

  “其实并不是不让电瓶车进现场,而是怕在现场乱停,扰乱现场安全生产。”徐骏一边给工人解释,一边跟毛明学商量解决之法。

  “要不然就在入口那里划一片区域,就跟外面停车场一样划线”“还应该给弄个黑名单,哪些人乱停以后就不让他再停进来了”……

  一通商量下来,在不影响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在现场入口处设置临时停车区的事宜就定了下来。经过几天的施工,一个占地35平米,用标化栏杆隔成的临时停车区就建成了。

  “不但贴心,效率还特别高,真为项目点赞。”

  “把实事办进工友心窝里”,该项目始终把工友的心事记到心里,问需于工友,问策于工友,切切实实把实事办成好事、贴心事,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为项目生产建设的推动力。截止目前,项目部共为工友解决各类实事11件,极大地提升了工作和生活的舒适度和幸福度。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