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梁平区工会做实服务农民工“文章”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梁平区工会做实服务农民工“文章”

来源:中工网
2021-08-31 14:28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日前,记者从重庆梁平区总工会获悉,今年来,梁平区各级工会积极探索服务农民工的新方式、新途径,让农民工群体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同时,该区各级工会还通过为其提供技能培训服务等方式,提高农民工综合素质,促进农民工城市融合,让更多农民工向工会组织靠拢,做实做细服务农民工的“大文章”。

  梁平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做好农民工的服务工作,辖区各级工会组织纷纷行动起来,有的基层工会通过开展技能培训,让农民工推开就业“大门”,有的则通过开展普法、防诈宣传,提升农民工保护经济财产安全的能力。

  其中,梁平区蟠龙镇工会联合会把促进农民工就业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帮扶推荐农民工就业,开展农民工就业培训,共帮助全镇176名农民工就业,做到农民工外出打工有去处、收入能稳定。同时,该镇还着眼提升农民工素质,分批次对辖区120名农民工开展新市民培训,从规范签订用工合同、医社保等如何缴纳、农民工如何保障自身权益等方面进行培训,引导农民工学法懂法,做新时代明白打工人。

  梁平区金带街道工会联合会则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暨2021年新市民培训,增强农民工安全及文明意识。通过向农民工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给大家讲解了网络贷款诈骗、网络返利诈骗、冒充熟人或领导诈骗等生活中常见的网络诈骗案例及应对技巧,保障农民工经济财产安全。

  入会有目标,服务是保障。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梁平区各级工会将持续加大服务农民工工作的力度,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农民工身边,大力开展农民工素质技能培训,提升农民工就业能力,关心关爱农民工生产生活,发挥工会组织吸纳农民工、帮助农民工的作用。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