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技能培训从“大锅炖”变成“小炒菜”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职工技能培训从“大锅炖”变成“小炒菜”

来源:中工网
2021-08-27 15:07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戴莹)“利用手机上、电脑上的网易云课堂,我学习了EXCEL实战应用技巧、自动化办公等技术,工作上更加如虎添翼了,感谢公司为我们搭建了这么好的网上学习平台。”近日,重庆涪陵页岩气公司试气工程项目部员工吴俣昊熟练的向记者展示此前学到的“新技能”。

  记者了解到让吴俣昊有此一说源于,公司今年根据员工个性化的培训需求,为每名员工申请了“网易云课堂”账号,员工可以根据自己工作需要,着眼个人工作技能提升和专业知识体系的丰富,自由选择课程,随时随地开展学习。

  “大多数培训是传统的我讲你听,大家坐在一起集中学习,但由于公司每名员工的工作岗位不同,专业不同,对培训的需求也不一样,这种集中授课往往针对性不强,培训效果也不佳,且‘灌输性’的被动学习,让员工、特别是青年员工很难提起学习兴趣。”该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彭惠媛介绍。

  彭惠媛说,公司人力资源部还设有专人管理员工“网易云课堂”学习活动,专职人员每天记录每名员工的学习情况,成立交流群,每周向员工推荐实用课程,方便员工选修,让培训由“大锅炖”变成“小炒菜”。

  该公司财务资产部的青年员工胡睿是2016年入职的员工,主要负责成本核算和财务报表编制,她一直想在财务管理上继续学习。

  为此,胡睿在选修了《透过报表看懂企业如何经营》。“经过学习我深刻地了解到财务报表不仅仅是一些财务的数字,其实是整个公司经营的结果。”胡睿坦言,“网上”学习让她专业知识更加丰富了,工作上更加知其然也知所以然,当然也更加得心应手。

  “我从事财务管理工作在公司属于‘小众’,集中学习很难安排财务专业课程,利用‘网易云课堂’,我能学到自己想学的实用课程,确实很开心。”胡睿说。

  “‘网易云课堂’就像大学里的选修课一样,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很方便。”该公司技术中心气藏地质所的年轻工程师肖何告诉记者,他去年才入职公司,从事钻井地质导向工作,经常要做气井轨迹归位的PPT,自从选修了《如何打造1份高颜值PPT模板》,他学会了构图技巧和灵活使用各种快捷键,制作起PPT又快又好。

  该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青年员工朱夏青则针对自己工作特点,选修了《文化英语》《体制内的公文写作》等课程,现在写起简报和工作总结更加熟练。

  截至目前,公司所有员工均在“网易云课堂”进行了课程学习,累计学习课时达3000多小时。

  据悉,一直以来,该公司高度重视员工培训工作。除“点餐式”培训外,该公司还依托“涪气大讲堂”,采取集中听课、集中收看讲座、开展技术交流会、举办青年科技论坛、轮岗培训、走出去挂职锻炼等多种措施,不断完善员工的知识体系,提高员工的综合素养。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