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残联携手托起残障人士“就业梦”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企业与残联携手托起残障人士“就业梦”

来源:中工网
2021-08-27 15:04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近日,重庆市残联、重庆巫溪残联、巫溪聋人协会、巫溪肢残协会、巫溪特殊教育学校等部门负责人来到重庆翊宝智慧电子装置有限公司考察调研该公司的扶贫助残及帮助残障人员就业等工作。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践行扶贫助残的社会责任,2020年共计吸纳1600余名建卡贫困户和500余名残障员工就业。”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帮助残障员工舒适生活、工作,并长足发展,公司设立“天使员工”专线,配备专职手语老师,不定期举办“天使员工”活动。

  据了解,该公司陆续建成“天使员工”专线4条,不断优化对“天使员工”的关怀和发展体系。其中,为了给“天使员工”创造一个无障碍且信息通畅的工作环境,该公司工会委员会在2021年8月正式成立无障碍委员会,这标志着该公司以促进天使群体民主程序完善的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在不断优化“天使员工”关怀和发展体系的同时,该公司还积极拓展招聘渠道吸纳更多的天使员工加入“翊宝大家庭”。

  重庆市残联就业科科长王占伟表示,重庆翊宝一直在积极践行扶贫助残的社会责任,在对残疾员工的吸纳、留任、关怀等方面已建立了较完善的体系,在帮助残障人员就业方面做出了表率,重庆市残联将联动周边区县残联共同推动残障人员到翊宝就业。

  调研当天,重庆市巫溪残疾人联合会与翊宝智慧电子装置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本着立足长远、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促进残疾人就业部分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