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总工会组织职工群众践行“节能降碳”守护“绿水青山”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市总工会组织职工群众践行“节能降碳”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中工网
2021-08-26 15:5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劳模将化身“推广大使”,宣传“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线上线下、立体式宣传;开展节能知识竞赛……8月23日至2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为增强职工节能意识,推动全民节能,重庆市总工会将围绕技术创新、技能竞赛、知识竞赛等多方面,组织职工群众传播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在本次全国节能宣传周,劳模将成为‘推广大使’。”重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市总将选择能源、交通、制造行业的劳动模范等先进人物,拍摄制作劳模倡议电子海报。海报呈现的主要内容包括,人物工作场景照,围绕自身行业和工作特性发表一句号召职工群众低碳生活、绿色出行、节能减排的话语。海报制作完成后,将在线上广泛传播。

  同时,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重要性,重庆市总工会在宣传周,采取线上线下、立体式的宣传方式。

  期间,重庆市总工会通过线上平台、短信、微信群等载体,制作主题电子海报,宣传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普及节能降碳知识,提升全民节能意识,线下则通过发放节能宣传手提袋、《节约型机关应知应会》宣传册,张贴节能宣传海报等方式宣传节能知识。

  除此之外,重庆市总工会还印发通知,要求各市级产业工会委员会、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组织职工群众收看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节水论坛、“厉行节约绿色发展”云党课等线上活动,并根据实际情况组织职工群众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开展系列线下活动。

  例如,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工会,组织“环保节能、废物利用”手工制作赛。通过职工的巧手,让生活中可利用的废弃物品,如水果塑料包装网、快递箱盒、药瓶盖、开心果壳、一次性水杯等,一展新貌,变成115件精美的参赛作品。

  该医院工会相关负责人说,通过作品的集中展示,进一步加强了职工们的环保意识,树立“节约资源、物尽其用”的环保理念。让职工们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创建环保家园的行动中去,享受绿色低碳生活。

  在重庆市总工会看来,除了宣传、组织学习外,开展技能竞赛、知识竞赛不仅能使全体职工掌握许多与生活密切相关的节能减排知识与技能,营造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同时也能使职工充分认识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性。

  为此,重庆市总工会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广泛开展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围绕产业发展、生产生活方式、技术创新“绿色化”目标任务,促进企业绿色发展。

  此外,在本次全国节能宣传周,重庆市总工会还组织了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讲好节能故事、倡导绿色生活”等为主题的职工征文、微视频、摄影、手工制作等活动。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