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0名笔电职工有了“娘家”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3700名笔电职工有了“娘家”

来源:中工网
2021-08-26 15:2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8月25日,纬创资通(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纬创公司”)第一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纬创公司作为两江新区保税港区智能终端产品重点生产企业,已在重庆深耕细作10年,拥有职工3700余人。该公司建会成功标志着重庆蹲点组工作取得了实质性、阶段性的进展,将为下一步在更大范围内推动笔电等非公企业建会提供宝贵经验。纬创公司行政暨人力资源处处长何志勋表示,工会组织的建立给公司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一方面将有力的促进和完善企业建立法制化的管理机制,另一方面可以保护广大员工的合法权益,让大家时刻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与关怀。

  “最开始进展并不顺利。”李颖敏回顾道,因为对中国工会组织不了解,纬创公司管理层对组建工会存在疑虑。为此,工作组对该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与负责人座谈磋商,解答疑虑,精心组织了一场工会专题宣讲会,在富士康重庆科技园召开了2021年重庆笔电等非公企业建会工作推进会。一系列“组合拳”终于转变了纬创公司管理层的认识,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建会筹备工作。

  “开展蹲点工作这几个月,我们一直在持续推进纬创公司建会工作,如今,终于见到成果落地。”工作组组员解绍伟、王庚杰由衷地说。

  当天会上,纬创公司44名会员代表投票选举出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新当选的工会主席方东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工会工作中认真履责、切实维权,努力打造一支为职工谋利益、为领导排忧解难的工会组织队伍。

  “加强思想引领,当好‘宣传员’、促进企业发展,当好‘助推员’;维护职工权益,当好‘服务员’;加强自身建设,当好‘组织员’。”李颖敏希望纬创公司工会能够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努力探索更多更好经验,真正把工会建设成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