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重庆忠县总工会为户外劳动者降“炎”值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重庆忠县总工会为户外劳动者降“炎”值

来源:中工网
2021-08-25 14:43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8月24日,记者从重庆忠县总工会获悉,自今年8月初忠县总工会启动“炎夏送清凉”活动以来,忠县总工会深入基层一线,为广大职工送去了“娘家人”的关怀,同时,该县总工会还邀请县委、县政府领导前往高温一线作业现场,重点对公共服务及苦脏累险艰苦行业岗位上的一线职工进行了慰问。

  8月初,忠县县委书记江夏前往新生港作业区,慰问高温下奋战在一线的职工,为他们送去西瓜、饮料、矿泉水、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物品。

  江夏一边慰问一线职工,一边向相关负责人了解工地防暑降温措施,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防暑降温工作,督促用人单位落实防暑降温政策和各项保护措施,进一步改善一线劳动者工作条件和作业环境,坚决预防夏季高温天气导致职工中暑事件和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随后,忠县县长黄祖英到国家电网忠县供电公司城区客户服务中心看望慰问高温天气下坚守一线的电力系统职工。

  黄祖英提醒大家要在工作中注重自身安全,做好高温下自我保护,防止高温中暑。同时叮嘱忠县总工会要认真指导该县各类企业落实好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合理安排作业时间,确保高温季节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8月中旬,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胥朝林来到忠州街道红星广场“劳动者港湾”(环卫爱心驿站)慰问环卫一线工人,给他们送去装有毛巾、矿泉水、板蓝根、藿香正气液等物品的“清凉大礼包”。  

  慰问中,胥朝林表示,环卫工人在平凡的岗位上持续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行业精神,为城市卫生环境的持续改善付出了辛勤汗水,为市民营造清洁舒适的生活环境作出了重要贡献。“‘劳动者港湾’为城市管理一线职工提供防暑降温、遮风避雨的场所,相关部门要对城区符合条件及有需求的地方增设‘劳动者港湾’,更好地为一线劳动人员提供服务保障。”

  8月下旬,忠县人大、政协等部门负责人先后看望慰问了一线民警、辅警、消防救援指战员、建筑工人、一线职工以及网约车司机等,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药品、饮品。  

  据悉,开展“炎夏送清凉”活动作为忠县总工会“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之一,是忠县总工会组织服务职工、贴近和关爱职工的重要抓手,它不仅为一线职工群众送去“夏日清凉”,还提高了职工群众对工会组织的归属感与幸福感,让职工群众相信工会是值得信赖的“娘家人”。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