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模式创造新价值,两大“头部企业”携手共建工业互联网新生态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模式创造新价值,两大“头部企业”携手共建工业互联网新生态

来源:中工网
2021-08-25 14:3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8月24日,在本届智博会上,腾讯与吉利工业互联网平台总部广域铭岛在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在工业互联网行业生态、工业智能协同创新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EO汤道生、腾讯副总裁、腾讯智慧交通和出行总裁钟翔平、吉利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广域铭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向阳、广域铭岛C2M 事业部总经理张卓文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腾讯方面将发挥的数字化技术和生态连接能力,广域铭岛则以丰富的供应链管理和工业制造经验,以云计算、数据智能,工业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平台等为核心,一同为工业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的服务,助力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也意味着两大“头部企业”将携手探索商业新模式。基于腾讯的C端连接能力和广域铭岛在供应链和生产制造方面的优势,通过工业互联网串联用户需求、设计研发、制造资源、供应链、物流企业等资源,并综合运用数字营销、智能生产排程、供应链协同、柔性制造等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和个性的产品,建立用户与企业之间的连接和商业闭环,为企业带来快速、低成本实现产品创新和迭代,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变化的能力。

  同时,基于RayData对汽车C2M模式的深入理解,助力吉利工业互联网平台广域铭岛打造智能营销数字驾驶舱,直观、清晰展示个性化生产和精准化营销流程。

  此外,双方还将在重庆成立腾讯-广域铭岛工业智能联合创新实验室,常态化开展工业智能领域的产品联合研发创新和应用推广,并在工业视觉、生产安全、能耗优化、工艺提升等方面进行项目合作和工业智能联合解决方案孵化,双方共同投入内外部资源,确保技术方案高质量产出和广泛应用。

  据悉,近年来,重庆积极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持续推动制造企业“上云上平台”。通过强化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支持等举措引导企业智能化发展,不断推动传统制造加速向以人工智能、机器人和数字制造为核心的智能制造转变。此次腾讯与广域铭岛联手,也将加强与政府、科研院校、金融和生态资源的整合,助力数字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数字产业经济稳固发展。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