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博会首日 重庆两江新区签下多个重点项目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智博会首日 重庆两江新区签下多个重点项目

来源:中工网
2021-08-24 14:5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8月23日,智博会首日,重庆两江新区签下阿尔特两江国际汽车研发基地、腾讯云工业互联网智能产业总部、科大讯飞、奇安信集团区域总部等重点项目,涉及汽车产业创新研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网络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其中,阿尔特两江国际汽车研发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拟在两江新区建设西南地区首家集汽车整车设计、汽车电子研发、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等为一体的国际汽车研发基地。

  腾讯云工业互联网智能产业总部,是腾讯云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再次深耕。未来,腾讯云工业互联网智能产业总部将集聚工业互联网架构师、研发工程师、产品和业务团队人员,发布工业互联网智能产品创新、工业互联网相关标准或白皮书,打造两江新区工业互联网领域高端影响力。在工业互联网建设方面,将充分发挥腾讯云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先进技术,设立WeMake工业互联网研究中心。在智能产业建设方面,成立工业智能联合创新实验室。

  而两江新区管委会与科大讯飞签约合作,不仅是科大讯飞在教育、汽车等领域的深耕拓展,也将是两江新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突破。

  此外,落户两江新区的企业达索系统与重庆大学、绿然技术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进一步深化产学研融合发展。

  据介绍,在2019智博会期间,重庆市政府及两江新区管委会与达索系统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致力打造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同年10月,“达索系统(重庆)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在两江新区正式挂牌,成为针对智能制造全产业链的创新实践案例。

  两江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两江新区充分发挥先行先试优势,以大数据智能化创新为引领,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创新,数字经济和智能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已集聚数字经济企业近6000家,上半年数字产业化实现增加值336亿元,同比增长54.6%,经济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不断提升。

  “这些项目的落地体现了企业对重庆及两江新区数字经济和智能产业前景和市场的坚定信心,也是对重庆及两江新区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强力支持。”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