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总工会驻村工作队用知识“点亮”村民“夜生活”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市总工会驻村工作队用知识“点亮”村民“夜生活”

来源:中工网
2021-08-19 14:57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快来看,宣讲队来啦……”8月18日晚,在重庆丰都县双龙镇回龙场村,由重庆市总工会驻村工作队、村干部组成的义务宣讲队行走在田坎间,穿行于各村社,送教育下村、送政策到户,为全村村民送去知识教育的精神食粮“点亮”了他们的“夜生活”。

  据了解,重庆市总工会驻村工作队考虑到回龙场村群体以留守老人为主的实际,该工作队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利用晚上农闲时间,通过爱国主义电影放映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力宣传党和政府关爱农民工的政策措施和《乡村振兴促进法》等内容,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党史教育的“大餐”,收获到乡村振兴和工会组织相关知识,实现劳作、学习“齐步走”。

  该工作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做好入户宣讲的同时,也积极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破解产业发展难题、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做好农民工入会试点,用心用力用情助推乡村振兴。

  “通过问需于民、问情于民、问计于民,能够第一时间了解群众呼声,听取群众意见,征询群众对回龙场村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该负责人表示,工作队采用进村入社到农户家门口宣讲的方式,传递了党的好声音、工会好政策,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影响力,提高了村民的参与度、积极性。

  据悉,下一步,重庆市总工会驻村工作队将立足本村实际,实现入户宣讲常态化,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