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建筑工地以“练”促“防”筑牢“防疫墙”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建筑工地以“练”促“防”筑牢“防疫墙”

来源:中工网
2021-08-18 15:17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赵凯)“报告肖经理,我在例行测温登记中,发现一名工友,体温超过37.3度,并伴有咳嗽症状。” 8月17日,重庆九龙坡区五台山立交施工现场,该工地的安保人员喻永刚在对进入现场的5名人员例行测温登记、并检查行程卡及渝康码时,发现一名工人有到过中高风险地区,复测一次体温后,仍超过37.3度,随即将情况报告给了该工地的负责人肖丹阳。

  “立即将工友带到隔离观察室,并紧跟发热工友沿路消毒消杀,关闭所有进出口,对现场进行隔离封锁……”接到报告后,肖丹阳一边指挥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应对,一边将情况报告给上级单位。

  收到上级单位的指示后,肖丹阳安排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后,到隔离室对该工友体温复核以及轨迹查询,并启动应急响应对现场进行隔离封锁、消毒。

  随着系列防疫工作的开展,整个施工现场,充斥着无比紧张的气氛。

  “喂!红岭医院吗?我这里是九龙坡区五台山立交,我项目部发现一名发热患者,请求支援!”该项目部在进行内部紧急应对的同时,也拨通了附近医院的电话。

  不一会儿,救护车到达,医护人员进入隔离室对发热患者进行测温登记,随后将发热患者安置在救护车上,送往定点医院。

  此时,该项目的工作人员长舒一口气,眉眼间才露出一抹如释重负的神色。随着现场的观摩人员的鼓掌叫好,这场紧张、逼真的战“疫”演习也圆满落幕。

  据介绍,为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好疫情防控预案,增强预案的实用性和操作性,对演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形成具体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项目应急响应能力,中建土木西南公司红岩村桥隧项目联合附近医院举办了此次战“疫”演习。

  演习结束后,到场的医院专家对参与全员进行个人防控卫生培训,带领工人学习“七步洗手法”。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红岩村桥隧项目将持续做好各项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实现二者“齐步走”,确保全体参建人员的安全健康,助力重庆市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