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支教”再发邀请函:到希望小学赴一场“爱心之约”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平安支教”再发邀请函:到希望小学赴一场“爱心之约”

来源:中工网
2021-08-18 14:5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炎炎暑退茅斋静,阶下丛莎有露光。盛夏褪去,初秋来临,中国平安2021“快乐少年”支教行动乘着清风正式启程。

  本次支教行动由中国平安、深圳市平安公益基金会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目的是为农村青少年开拓视野,陪伴青少年快乐成长,提升其心理健康素养、科技素养、美育素养。

  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公司将在对口的重庆璧山区马坊平安希望小学开展为期三周的线下支教行动,现面向社会招募支教志愿者,不管你是大学生,还是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只要你有意愿成为志愿者,平安支教欢迎你的加入。

  该负责人说,中国平安支教行动已走过了14个春秋,累计招募近万名支教志愿者,支教服务时长达35万小时。这些年的支教留下了很多感人瞬间,有人教孩子画山川河流,有人用歌声让孩子感受韵律之美,有人用诗歌陪伴大山里的孩子成长。

  支教老师袁晓锋说,他离开希望小学之后,一些场景一直在脑海里盘旋。走时抱住自己大哭的小女孩,为自己画手表做记号约定长大再见的男孩,与奶奶相依生活立志考上大学的寄宿生……对于孩子们天真的举动他深受感动。“那一刻,我感觉到心里有东西在膨胀,因为小家伙不经意的话语,因为那纯粹的童真。”

  支教过程中,志愿者与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有些志愿者不舍得离开孩子,而延长支教时间;有些每年定期去看望孩子们;甚至有些就永远留在了那片陌生的土地,送走一代又一代学生。

  据悉,此次支教行动将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施。不便去往现场的爱心人士可以选择每周定期在线上直播互动上课;便于去往现场的爱心伙伴可以选择一周的时间前往希望小学进行线下支教,与其他爱心志愿者接力,共同以多种方式架起志愿者和农村学校学生互动的桥梁。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