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看重庆】重庆灵活就业人员可缴存住房公积金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看重庆】重庆灵活就业人员可缴存住房公积金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18 14:15

  原标题:重庆灵活就业人员可缴存住房公积金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自8月中旬开始,重庆灵活就业人员可缴存、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享受相关购房贷款优惠政策。记者从日前举行的“重庆市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灵活就业人员如果缴存了公积金,还可以用这个钱支付租房费用。

  “住房公积金制度主要以单位为主,没有单位的,公积金制度很难覆盖到。”重庆市住建委党组成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其悦说,重庆目前有灵活就业人员百万以上,本次试点,就是让公积金制度覆盖到这一群体,帮助新市民等灵活就业群体解决基本居住问题。

  凡年满16周岁、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在重庆以个体经营、非全日制、新业态等方式灵活就业,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或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各类人员,均可自愿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其范围包括个体工商户、快递外卖人员、家政服务人员、网约车驾驶员、建筑装修人员、律师、网络主播、零工劳动者等。

  不同于单位缴存“必须按月准时缴交”,灵活就业缴存人无时间、金额、笔数等诸多限制,在不同产品规定的限额内,由缴存者自行决定“什么时候缴存、缴存多少金额、缴存多久”。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