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十心服务”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用“十心服务”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来源:中工网
2021-08-17 14:46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公司工会确实是用心服务我们一线工人。”日前,重庆国丰实业有限公司的一名一线工人,一边大口啃着西瓜,一边招呼着工友,“今天的西瓜真甜,你们也来试试……”

  看着工人们脸上挂满的笑容,该公司的工会负责人也不由得跟着笑了起来。该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工会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新举措,通过“十心服务”凝聚人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该负责人说,公司生产线实行“四班三倒”工作制,近400名职工365天昼夜生产,工作强度较大,因此,公司工会用真心用真情服务职工、群众。

  具体来说,首先做到为职工办事尽心。坚持以人为本,组织职工及动员职工家属加快接种疫苗,目前除特殊情况不能接种的职工外,其余职工已全部接种。

  “高温季节我们紧抓防暑降温工作,为生产一线职工提供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物资,每日采购西瓜近300斤,烧制清凉饮料以备解暑,午餐、晚餐尽量提供绿豆粥、玉米粥,净化桶装水一年四季供应。”该负责人表示,这是要做到让职工感到暖心。

  同时,该公司工会还加强办公、休息环境整治,维修、清洗各办公室及一线职工休息室空调,定期清理蓄水池,更换自来水过滤器滤芯,创造清洁、卫生、舒适的工作和休息环境,让职工工作舒心。

  上班感到安心在职工眼中是尤为重要的一项。为此,该公司坚持开展消防、安全、环保、职业卫生、能源管理及综合应急预案知识培训,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生产操作风险的本领和家庭安全意识,并为每位职工赠送了灭火毯和家庭灭火器。

  该公司工会还通过整治就餐环境、建立外包送餐管理等措施让职工放心就餐。

  “作为国企,要自觉践行社会责任。”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群众感到企业的热心,公司与涪陵区生态环境局共同走进帮扶的南沱镇龙驹村9个社开村民坝坝会,宣讲国家乡村振兴政策,鼓励村民投身乡村建设,增强致富信心,并坚持与清溪镇四合村开展村企结对活动,为该村服务中心赠送柜机空调1台、解决村民就业26人,先后走访慰问了13户脱贫户。

  此外,该公司还通过讲中国好故事、企业故事、调整职工工资、开展反诈宣讲等方式,让职工对党忠心、幸福更甜心、共享发展更开心、反诈更细心。

  企业为职工,职工为企业。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国际国内市场行情持续对企业发展壮大更有利,产品供不应求,价格持续攀升,经营业绩屡创历史新高,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在喜悦中工作,在快乐中出力,获得感成色更足、安全感更有保障,广大职工的小日子越过越红火。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