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管“治未病”准确率达90%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城市管理大数据平台初具规模

智慧城管“治未病”准确率达90%

来源:重庆日报
2021-08-17 14:04

  原标题:重庆城市管理大数据平台初具规模(引题)

  智慧城管“治未病”准确率达90%(主题)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廖雪梅)重庆日报记者8月16日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经过3年建设,重庆市打造的全国首个省(直辖市)级城市管理大数据平台——重庆市城市管理大数据平台已初具规模。借助该平台,通过先进的人工智能预测手段,城市管理人员可提前发现问题,“治未病”准确率达到90%。

  走进重庆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记者看到,巨幅雷达感应屏上,滚动显示各领域的实时数据。据介绍,以前,城市管理人员是出了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现在,利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他们可以预判即将发生的问题。市城市管理局市政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举例说,未来一周某区“道路破损”可能性最高,某区应注意防范“乱堆物料”,他们都会及时把这些数据反映给相关区县,以便于采取应对措施。

  “治未病”的能力是如何铸就的?“秘诀”就在于城市管理大数据平台。据悉,目前该平台已形成采集汇聚、清理治理、共享交换、挖掘分析、可视应用等五大核心系统,汇聚全市城市管理行业政务信息系统101个、数据资源1.15亿条,构建了主题数据库21个,创新了开发城市管理问题绩效评价、预测预警、关联分析等决策辅助模型。大数据通过算法模型,就能对某些趋势性问题给出预判。

  除了建设城市管理的“最强大脑”外,重庆市还积极探索以“大城智管”促进“大城细管”,通过智能系统的不断升级,将更多城市管理问题类别纳入智能系统监管。

  截至目前,全市共享公共安全视频15万余点位;中心城区建成化粪池危险源智能监控处置点位3700余个、市政跨江大桥桥梁结构运行状态监测系统15座、完成路内停车泊位智能化改造2万个、新增智慧公厕建设百余座;两江四岸核心区城市照明智能化控制程度达到100%。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