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人”与“好人”手牵手 让正能量拥有“大流量”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娘家人”与“好人”手牵手 让正能量拥有“大流量”

来源:中工网
2021-08-13 15:3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2018年,我生了一场病,花光了家里大部分的积蓄,恰好到了葛根收获的季节,种植户纷纷打来电话询问收购时间。农民兄弟种了一年,就盼这个时候了,可不能掉链子,况且大家跟着我干是信任我,他们的钱可不能拖……”日前,在重庆大足区智凤街道登云社区内,来自该街道的中小学生、社区群众、党员干部以及青年志愿者等目光紧盯正讲述自身经历的秦卫东,不时还为其鼓掌喝彩。

  秦卫东曾获评重庆好人、大足区第四届道德模范。多年来,秦卫东坚持诚信经营,对待合作伙伴、客户、员工做到一诺千金,在他身上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

  当天,不只是秦卫东讲述了自身经历,大足区智凤街道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助人为乐大足好人彭秀纯;原大足区(县)米粮乡方家村支部书记、推荐敬业奉献大足好人刘廷利也先后登台,向大家分享了做好人、做好事、扬正气的平凡故事,并与大家共话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以身边事引领身边人,引导大家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听了几位叔叔阿姨的故事,我深受教育,今后,我也要向他们学习,遵守承诺、热心助人。”该街道的一名小学生满是崇拜的看着三位“好人”。

  据介绍,这场“好人分享会”由大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智凤街道工会联合会承办。大足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娘家人”与“好人”手牵手走进社区,是为了让正能量得到广泛传播,在居民心中播撒做好人好事的种子。

  “三位身边好人朴实的语言深深打动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好人、做好人,争做道德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为大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擦亮‘招牌’、贡献力量。”该街道工会联合会的工作人员说。

  当天,活动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开展了知识抢答活动,大家在你争我答中的氛围中,进一步激发了学党史、悟思想的浓厚兴趣,也进一步认识到了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