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加速33条重点产业链“补链强链”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加速33条重点产业链“补链强链”

发布技术需求清单,涵盖传统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消费品行业等

来源:重庆日报
2021-08-10 14:02

  原标题:重庆加速33条重点产业链“补链强链”(主题)

  发布技术需求清单,涵盖传统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消费品行业等(副题)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夏元)8月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日前该委与市科技局联合印发《重庆市“十四五”时期重点发展的33条产业链关键重要技术需求》(以下简称《技术需求》),对全市33条产业链需要补强的关键技术需求列出了具体清单。

  据介绍,这33条产业链既包括燃油汽车、摩托车、通机装备等传统制造业,也有集成电路、新型显示、软件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纺织品、个人护理美妆、特色食品等消费品行业。

  “《技术需求》对这些产业链当前存在的技术软肋逐一提出了补强措施。”市经信委人士说。比如,对于摩托车产业,《技术需求》提出,企业要加强对轻量化、动力集成、电喷发动机、制动系统等整车匹配技术,研发高性能大排量动力系统集成、一体化智能系统、智能网联安全等技术;对于软件产业,企业要加强云操作系统、云数据库等平台软件技术,提高鉴别认证、漏洞扫描等信息安全软件技术。

  该人士表示,按照《技术需求》,接下来重庆市将强化各级部门之间协同配合,共建“产、学、研”融合创新生态,通过加大研发投入,推进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研发应用,做好相关领域高端研发平台、高新技术企业、高水平人才团队的培育和引进,齐力推动产业创新能力提升。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