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石柱县总工会“零距离”普法 让职工不忧“薪”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石柱县总工会“零距离”普法 让职工不忧“薪”

来源:中工网
2021-08-09 14:55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近日,重庆石柱县总工会“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队,来到该县下路街道红岩社区、工业园区B区等地为职工群众送上了一场“普法大餐”。

  石柱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普法行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广大职工、农民工全面了解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提升其依法维权、理性维权的意识,增强他们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据了解,在此次普法行动中,石柱县总工会及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赠送法律书籍200多本、接受现场咨询33人次。

  志愿律师谭登忠针对农民工群体关注的劳动关系等热点法律问题,为到场的群众宣讲《工会法》《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与农民工权益维护相关的内容,同时宣讲反诈骗的常识,并现场答疑解惑,帮助广大群众了解法律知识,提高维权意识。

  “对于我们来说,最关心的就是关于工资能不能按时按量的拿到手。”现场多位农民工坦言,以前,他们在外地务工时,遇到过因自身文化程度不高,而被老板忽悠,拖欠工资的情况,“要是以前有律师给我们普法,教我们依法维权,我们在讨薪的过程中,会少走很多弯路。”

  还有职工说,希望工会能多开展一些普法活动,多传授一些关于薪资方面的法律法规,这样他们工作时就没有后顾之忧了。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