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烤”验下的筑路工人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烈日“烤”验下的筑路工人

来源:中工网
2021-08-09 14:4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陈远根 王涵)“为错开白天高温时段作业,减小钢轨因温度过高发生‘涨轨’的风险,统一将作业时间改为每天19时-次日6时,即白天休息,晚上工作。”重庆东环二分部总工程师傅毓麟8月6日下午向记者介绍。

  进入8月以来,重庆持续连晴高温,每天的气温都在40℃上下,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有效防控高温中暑及各类突发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和保障广大员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中铁八局二公司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二分部党支部持续做好“清凉送基层、实意为员工”慰问活动。

  记者现场了解到,重庆东环二分部主要负责铁路东环线龙盛站-统景站长轨铺设工作。为确保人员施工安全与节点工期顺利完成,分部除了调整作业时间外,还针对钢轨高温暴晒容易热胀的特点,将铺轨工序进行了调整。即辅轨机将长轨铺设到轨枕上后,焊接工序立马跟上,焊机将轨道连接缝先焊接,使之成为一个整体,增强其抗热应力,减小钢轨因高温发生热胀变形的风险。接着进行轨道精度调整。而在正常天气情况下,则是钢轨完全铺好后,再进行焊接和精调。尽管选择夜间施工,但分部每天铺轨2公里,工期并没因高温落下。

  据悉,此处负责施工的中铁八局二公司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自6月初启动“清凉送基层 实意为员工”慰问活动以来,相继开展了暑期爱心托管班、小药箱里有大爱、员工心理讲座等服务活动,服务覆盖公司全体员工、农民工4000余人,以真抓实干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