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为内陆地区重要整车进口口岸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成为内陆地区重要整车进口口岸

来源:中工网
2021-08-06 15:13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8月5日,记者从重庆市商务委了解到,重庆已成为内陆地区重要的整车进口口岸,今年1-7月已进口整车4501辆。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市整车进口呈现较快增长,2018年进口2145辆,2019年进口6143辆,2020年进口7795辆。

  “今年重庆预计进口整车将超8000辆。”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保时捷2022-2024年的铁路运输授权正式花落汉宏物流。这标志着未来三年,重庆口岸将继续成为保时捷在中国地区的唯一铁路运输进口口岸,保时捷也将立足重庆辐射西南,通过铁路运输方式将其全系产品出口到中国。

  据悉,目前,保时捷、奥迪、奔驰、路虎等品牌汽车,博世、舍弗勒等汽车零部件企业,纷纷通过中欧班列(渝新欧)运抵重庆。下一步,重庆将继续打造涵盖整车进出口贸易、汽车体验中心、汽贸城、汽车金融的全产业链,形成整车口岸汽车通关、销售、上牌、保险、售后维修的一站式整合服务,并最终形成辐射内陆地区的进口汽车集散地。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