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负百年光华,驶向万家灯火!百幅老照片让供电人“破防”了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身负百年光华,驶向万家灯火!百幅老照片让供电人“破防”了

来源:中工网
2021-08-06 14:58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仕强)“‘破防’了!这些照片瞬间让我重回青葱岁月……”近日,国网重庆云阳供电公司的多名职工,仔细端详着静置在墙上的老照片,当从照片中寻到自己或同事的身影后,便掏出手机,努力平复激动的内心,庄重的按下了拍摄键。

  记者了解到,这些职工均因观看了一场照片展览而激动不已。日前,国网重庆云阳供电公司以“百年光华”为主题,举办了纪实图片展。此次展出由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主办、国网重庆云阳供电公司承办,用130余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职工原创优秀作品,展现重庆电力和云阳电力日新月异的发展。

  据介绍,此次展出浓缩了重庆电力可歌可泣的红色历史,设置了云阳电力、红色历史、建设成就、电力楷模、责任担当5个篇章。回顾了重庆电力第一座大溪沟火电厂、重庆地区第一盏灯点亮的地方,并梳理了云阳电力的发展历程,其中,包括云阳县第一座水电站投产发电、第一座变电站、第一座火电厂相继投运等各个重大时间节点和阶段,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了电力职工冒风雪、抗疫情、振乡村、服务社会的无私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

  以图片铭记历史,以历史总结经验。展出现场,不时传出观展职工因激动,而有些颤抖的声音。“这张照片是当年我才参加工作时,与青年团员一起到红狮镇关爱留守儿童拍的”“那时的我好年轻哟”。当看到图片中有自己的身影时,职工们陷入了深深的回忆中。

  一名中年模样的职工有感而发道:“做为一名电力人,身负百年光华,就要坚定的驶向万家灯火。”

  开展当天,云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茂涛一行也来到了展示现场,参观图片展览,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对展出图片年代、反映的事件等情况的介绍。参展过程中,李茂涛一行不停的给供电人和云阳供电公司电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点赞”。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