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这堂“专题课”增强了职工“免疫力”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这堂“专题课”增强了职工“免疫力”

来源:中工网
2021-08-05 15:26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余如玉)日前,重庆中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工会邀请重庆九龙坡区安全管理方面的专家为公司职工进行了安全生产与防电信诈骗专题宣讲。

  宣讲从生产安全、疫情防控、防电信诈骗3个方面切入,通过讲案例、摆事实,向企业和百余名职工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杜绝各类重大安全事故。”宣讲中,授课专家表示,企业在践行主体责任的同时,职工也要加强安全意识。在防电信诈骗方面,要做到不贪心、不轻信、不透露、不恐慌、不转账。

  “这堂专题课,让我们学到了不少知识,尤其是在防电信诈骗方面,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宣讲结束后,该公司的一名职工与同事交谈时说道,“之前,我接到过一些让我配合调查的电话,并让我把钱转到‘安全账户’,我差一点就上当了。”

  说到这,他的同事接过话茬,“我们不仅要自己提高防范意识,还要把今天学到的东西,讲给家人听,特别是要给上了年纪的父母讲骗子惯用的伎俩,提高他们的警惕性。”

  此次宣讲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不仅提高了全体职工对生产安全、疫情防控和防诈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切实提升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了他们把好自己和家人生命及财产安全关口的能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