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盛经开区总工会为劳动者量身打造“加油站”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万盛经开区总工会为劳动者量身打造“加油站”

来源:中工网
2021-08-04 15:14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仕强 通讯员 肖贵平 张皓岚)近日,记者从重庆万盛经开区总工会了解到,今年以来,万盛经开区总工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辖区新增了8座劳动者驿站,为劳动者量身打造“歇脚地”和“加油站”。

  8月2日上午,室外温度已经达到38℃以上,万盛平山产业园区博奥镁铝公司工人张凯放下手上的生产设备,后背已经被汗水浸透,同事招呼他:“走啊,一起去‘驿站’歇歇脚。”

  他们口中的“驿站”,是万盛经开区总工会和博奥镁铝公司联合建立的“工会劳动者驿站”。“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走进博奥镁铝公司工会劳动者驿站,记者看到,驿站虽然不大,但里面的设施设备却一应俱全,不仅配备了空调、饮水机和常用药品等,冰箱里还冷藏着西瓜、矿泉水等消暑水果和饮品,供职工们随时取用。在炎炎夏日里,这样的贴心服务自然受到了一线劳动者的欢迎。

  “驿站建立前,每天我都自带一大杯凉白开,夏天想喝口冰水都难。现在不一样了,驿站开通后,这里有空调,冰箱里随时有冰水,累了就来驿站歇歇脚,舒服得很。”张凯笑着说。

  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建成88个劳动者驿站,遍布各镇街、景区、园区,在劳动者驿站享受免费服务的劳动者已有上万人次。

  接下来,万盛经开区总工会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把劳动者驿站建设成为职工心中的“温馨港湾”,为全区广大职工和劳动者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