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重庆合川区为户外工作者送去专“暑”清凉礼包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重庆合川区为户外工作者送去专“暑”清凉礼包

来源:中工网
2021-08-04 15:04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仕强)近日,重庆合川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分别率队开展“炎夏送清凉”慰问活动,为高温天气下的户外一线职工送去专“暑”清凉礼包。

  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来到了该区合阳城街道卢作孚广场,为一线环卫工人送上了板蓝根、藿香正气液、毛巾、金银花茶等“清凉礼包”。

  “今年您多大了?”“身体怎么样?”“政府提供的户外劳动者休息、吹空调的地方如何?”李应兰握着环卫工人的手,耐心地询问职工工作环境及身体情况,并对环卫职工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合川环境卫生,“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精神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在户外工作时要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和防暑降温措施,确保平安度夏。

  在场的环卫工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把上级领导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工作动力,一如既往地为全国文明城区、全国卫生城市保驾护航。

  “辛苦了!天气炎热,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合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万忠带队前往该区交巡警支队南津街勤务大队,表达了对坚守交通执勤一线的民警、辅警的关心,并送去了防暑降温慰问品,对他们顶高温冒酷暑,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在坚守岗位时,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确保身体健康。

  “各部门要扎实做好高温季节防暑降温工作,切实关心爱护一线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科学安排、合理调度,确保保持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工作状态,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徐万忠说。

  合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培生则带队前往该区草街街道中交一公局集团重庆渝武项目五分部项目部,看望慰问在高温下坚守的一线职工。

  慰问过程中,马培生表示,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做好高温天气下职工防暑降温工作,预防夏季高温天气导致职工中暑及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一线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结合施工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避开高温时段作业,最大限度减少高温天气对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要落细落实高温天气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围绕既定目标,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工程建设;广大职工也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防暑降温意识,加强自我保护。

  合川区政协主席周立友带队前往重庆市合川区兴宝兴玻璃厂,实地察看了该企业的玻璃生产车间,了解了企业职工的工作情况,勉励他们要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发扬敬业、风险的“工匠精神”,为该区非公企业的创新发展作出贡献。

  周立友说,企业要进一步做好高温季节劳动保护工作,合理安排职工作息时间和轮班制度,维护职工身体健康权益,同时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各项安全操作流程,防范各类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