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区:打好“非遗牌”助力安全发展理念“开花结果”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万州区:打好“非遗牌”助力安全发展理念“开花结果”

来源:中工网
2021-08-02 15:00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日前,由重庆市总工会、市应急管理局主办的重庆市第七届“安全伴我行”安全文艺创作大赛决赛落幕。

  来自重庆交通建设工会、武隆区、万盛经开区等产业工会和区县选送的15个安全文艺节目经过预赛、复赛两个阶段,从270个参赛节目中脱颖而出,共同演绎了一台精彩的安全文化盛宴。其中,由万州区总工会、区应急管理局根据非物质文化遗产“川东盘子”创作的《平安谣》和重庆交通建设工会机场应急音乐剧《我喜欢“你”》斩获一等奖。

  据了解,《平安谣》以万州区“非遗”项目“川东盘子”为演唱形式,讴歌万州应急人为了安全民生,不辞辛劳、跋山涉水、严管严防,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节目立意新颖,旋律朗朗上口,动感欢快,获得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非遗”项目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万州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把“非遗”项目与当前实际情况有机结合,既能让传统文化“活起来”,又能为当前的各项工作提供助力,可谓一举多得。

  该负责人表示,万州区将继续利用生动活泼的文艺表演形式,打好“非遗牌”,以宣传普及安全生产、安全生活、防灾减灾、避险逃生和自救互救等法律法规、知识技能、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文明素养,倡导平安幸福的生产生活方式,促进安全发展。

  据悉,自2014年以来,重庆市总工会和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已连续举办七届安全文艺创作比赛,通过广泛发动各企事业单位、艺术团体和社会群众,紧贴生产生活实际,结合小品、歌舞、曲艺、音乐剧等艺术形式,创作了一系列内容鲜活、形式新颖的安全文艺节目,较好地宣传了安全理念,普及了安全法规,传播了安全知识,使安全发展的理念在重庆大地上开花结果,有力推动重庆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形式持续稳定向好。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