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救”在身边!重庆红十字救护员亮“技能包”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重庆红十字救护员亮“技能包”

来源:中工网
2021-08-02 14:56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白洁)近日,由重庆市红十字会、重庆荣昌区人民政府主办,荣昌区红十字会承办的重庆市第二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在荣昌区教育培训中心举行。 

  大赛主题为“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旨在集中展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成果,检验应急救护技能实际应用能力。

  此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主要考核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和以“红十字‘救’在身边”为主题的救护演讲及限时答题等竞技项目。来自重庆全市38个区县(自治县)和万盛经开区红十字会的39支代表队红十字救护员及观摩人员共计300余人齐聚一堂,切磋技艺、展示风采。

  在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环节的模拟救护场景,参赛队员们井然有序地处理患者伤情,对模拟伤员进行细致的人文关怀和合理果断的处置,充分展示了娴熟的施救技能。各队员们在赛场上快速、准确的现场救护反应,充分展示了现场救护在突发事件当中的重要作用,红十字救护员在第一时间对伤者进行施救,有效地减轻伤病员的痛苦,为伤病员下一步入院治疗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在演讲比赛环节,救护队员们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段段深情的讲述,阐述着学习应急救护知识的初心和使命,全面而充分地展示出重庆市红十字“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的良好风貌,让现场所有人都动情不已。在这些故事的背后,是重庆市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缩影,是广大群众对红十字应急救护迫切需求的真实写照,是红十字会在促进城市软实力提升方面所做出努力的有力诠释。

  活动还专门邀请了重庆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专家指导组的8位专家评委参加现场评判。

  经过激烈的鏖战,荣昌区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集体一等奖;合川区代表队、万盛经开区代表队荣获集体二等奖;巴南区代表队、巫山县代表队、沙坪坝区代表队荣获集体三等奖。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