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夕阳红”!重庆梁平区举办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护航“夕阳红”!重庆梁平区举办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

来源:中工网
2021-07-23 14:23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日前,重庆梁平区总工会联合区民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卫生健康委举办的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梁平区选拔赛在梁平区宏达职校举行,来自该区各养老服务机构的50多名选手在此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从而实现为“夕阳红”提供优质服务的目的。

  据了解,本次选拔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重点从工作组织与管理、沟通和人际交往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创造力、评估需求和规划服务对象照护、管理和提供服务对象照护和评估评价服务对象照护等六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评价。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仪表端庄、精神饱满、信心十足,他们用认真严谨的操作、协调规范的动作,充分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扎实的技能操作水平。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组委会还对优胜者进行综合考评,并择优推荐4名选手代表梁平区参加在8月份举行的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

  “服务老人需要树立“家人”意识,以服务“家人”的心态,从生活上、心理上关心服务长者,做到‘老有优养’。”多名参赛选手坦言,随着时间的推移,老人越来越多,养老行业规模也不断扩大,这对他们这些从业者提出了更高要求,参加本次竞赛,主要是跟同行学习,提高自己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

  梁平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为养老护理职工提供了一个展示技能、互相切磋、共同提升的平台,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效果,进一步激发了养老护理职工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下一步,区总工会将联合相关部门通过持续开展技能培训、举办技能大赛等方式,全面提升养老护理职工职业技能水平,推动我区养老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