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脑力、拼业务!重庆江北区工会干部职工角逐“最强大脑”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比脑力、拼业务!重庆江北区工会干部职工角逐“最强大脑”

来源:中工网
2021-07-23 14:19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请听题,我们常说的建设‘四有’职工队伍的‘四有’指的是什么?”“我的答案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回答完毕。”7月22日下午,在重庆江北区工会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提升劳动和技能竞赛行政事业组决赛现场,随着主持人“回答正确,加10分”提示音的响起,现场顿时传出阵阵掌声与喝彩声。

  现场的观众在鼓掌的同时,还赞叹道,“他们业务知识掌握的真扎实”。然而,面对台下观众的叫好,台上选手脸上的欣喜神情只是一闪而过,转而恢复了先前严肃的神色,偌大的会场也瞬间安静下来,只听得见呼呼作响的空调声。

  记者了解到,这场劳动和技能竞赛由江北区委组织部、江北区总工会共同举办,来自该区相关部门、街镇、学校和社区的9支队伍同台比脑力、拼业务。

  “竞赛分为行政组和企业组,本次进行的是行政组决赛。”江北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行政事业组竞赛从6月初开始,在2个月的线上初赛环节中,吸引了该区机关事业单位3000多名工会干部职工参加,竞赛内容涵盖党建、工会业务知识以及工会干部职工综合素质等内容。“经过初选,最终区政法委、铁山坪街道唐桂社区、洋河花园实验小学等9支队伍入围决赛,角逐‘最强大脑’。”

  决赛现场,选手们对各项业务知识熟记于心、信手拈来,一时间,比赛成绩难分伯仲,经过必答、抢答、风险题三个环节比拼,最终,江北区洋河花园实验小学代表队斩获一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决赛还设置了互动答题环节。“按法定年龄结婚的,可享受多少天婚假;职工代表大会主席团的成员中工人、技术人员、管理人员不少于多少……”问题设置均与职工切身利益息息相关。

  “虽然没有登台竞技,但坐在台下观看,也增长了不少知识。”一位职工说,台上选手答题的同时,他也在思考答案,有答对了的,也有答错的,“下来后,我会找时间给自己‘充电’,并把所学知识用到工作中去,争取在岗位上多做贡献。”

  江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明表示,江北是全国文明城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全国和谐社会建设示范城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居重庆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职工群众。

  “此次竞赛,是全区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有效载体。通过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从而进一步带动全区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加快建设全市‘两高’示范区和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区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跨越。”张才明说。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