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会”为企业提质增效“切脉开方”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诸葛会”为企业提质增效“切脉开方”

来源:中工网
2021-07-20 14:24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戴莹)“工程余料管理要加强,必须落实管理细则、严格执行。”“钻井井漏较严重,成本管控难度大,结算复杂、流程长,得想法子改进优化。”“压缩机电耗大,配件耗损多,日常材料费增加,要下大力气降电耗,降采购成本。”日前,重庆涪陵页岩气公司会议室里热闹非凡、议论纷纷,这里正在召开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大家就投资预算管理、成本管控、经济运行、节能降耗等工作开展专题研究,为气田提质增效“切脉开方”。

  “今年以来,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努力下,涪陵页岩气田圆满完成了上半年生产经营任务,预算、投资和完全成本控制到位。”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优化下半年工作,公司专门组织召开了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公司管理层及计划管理部、技术中心、采气工程管理部等6个部门负责人或相关人员一边汇报上半年的经济活动,一边为下半年的工作“切脉开方”。

  在这场“诸葛会”中,与会人员集思广议,碰撞思想火花,一起想法子、趟路子、开方子,为该公司的经济运行出谋划策。

  例如,产出水拉运上半年实际发生费用比预算减少了400多万元,与会人员仔细分析了原因,总结了优化结算方式、科学设置拉运距离等经验,并得出了“下半年可继续优化,进一步降低拉运成本”的结论。

  针对地面工程中由于零星工程、水保工程多,存在结算滞后、可能影响项目投资完成的情况,经过“头脑风暴”,总结出了加大承包商施工进度的考核力度、制订竣工验收计划、避免年底扎堆结算的三大“高招”。

  随着一个个可行方案的出炉,大家越议越有底,越议心里越亮堂。在讨论结束之时,该公司负责人用坚定的口吻说道,“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一切成本皆可控’‘今年的投资就是明天的成本’理念,加强投资和成本控制,先算后干,算盈再干,使公司由‘大规模生产型’向‘高质量经营型’转变,保持气田在开发技术、管理模式、安全环保等方面国内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