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XBOT PARK机器人部落(夏季)科创训练营开营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XBOT PARK机器人部落(夏季)科创训练营开营

来源:中工网
2021-07-19 16:12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7月19日,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日前,2021XBOT PARK机器人部落(夏季)科创训练营已正式开营。

  据了解,XBOT PARK是集产业孵化、技术创新和科创于一体的“机器人部落”,由机器人专家李泽湘教授、芯片和产品专家高秉强教授、金融专家甘洁教授在2014年创立,助力学院派创业者实现梦想。重庆两江新区明月湖科创基地是XBOT PARK机器人部落在西南地区唯一科创生态布局,于2020年6月28日正式落户。

  本次夏令营共有来自世界各地48所高校的近200名学员报名,最终34人入选,另有重庆大学明月实验班的15名学员参加。

  此次夏令营将持续六周,49名学员们将接受设计思维、系统思维、思维迭代、建模验证、工程思维等方面的培训,在导师的指导下,将分成若干小组,每个小组设计并生产出一款智能C端产品。结营时,每个小组都将进行路演展示。

  据介绍,所有参加夏令营的学员都将费用全免,一经录取,即可获得XBOT PARK科创奖学金,用于支付项目相关学费、食宿、差旅及样机制作经费。结营日,每个团队都有机会得到潜在目标客户、行业伙伴和创业导师共同见证新的起点。优秀项目获得最高350万元入孵天使投资,优秀学员可推荐深圳科创学院全职全奖入学。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表示,两江新区正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高标准打造两江协同创新区,探索以明月湖科创基地为核心载体,包含“青少年科创教育-高校新工科教育-国际科创学院-中央研究院-科创基金”等关键链条组成的明月湖科创生态体系,为重庆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强力支撑。

  此外,在开营仪式上,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以下简称“科创基地”)分别与上海交大重庆研究院、哈工大重庆研究院、西工大重庆科创中心、鲁汶智慧城市研究院、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签订了科创人才引育合作协议,与重庆南开两江中学签订了青少年科创人才培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创基地将与上述科研院所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科技企业孵化、专家智库共建、新工科教育实践等方面展开合作,联合开展科创训练营、主题沙龙、创业者大会等活动,优先向科创基地推荐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志向的在校优秀大学生或校内创业团队,联合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探索“年轻人+新创意+新产品”的科创模式。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