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拳脚拼“内力”!百名高手亮相重庆“武林大会”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展拳脚拼“内力”!百名高手亮相重庆“武林大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7-08 14:38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劲起于脚,行于腿,主宰于腰,发于梢……”7月7日,重庆市体育馆内,102名“武林高手”精神抖擞,他们有的互相交流着各自的习武心得,有的暗自蓄力,思索着如何在这场“武林大会”中力压群雄。

  记者了解到,这场“武力对决”是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和重庆市武术管理中心,为提高社会体育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助推全民健身运动广泛深入开展,而共同举办的“建功 ‘十四五’、奋进新征程”2021年重庆市首届太极拳、健身气功教练劳动和技能竞赛。

  比赛中,来自重庆市教育、文化、卫生和体育系统以及万州、南川、石柱、云阳等区县的46支参赛队、102名参赛队员以武会友,展拳脚、拼“内力”,各自亮出了看家本事,为现场观众营造了一个“武侠世界”。

  俗话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现场的太极拳爱好者评价道,这些选手都是“高手”,你看他们个个镇定自若、气定神闲,舒缓起式、舒展撑臂、并步横击、颠足振身……一招一式飘逸灵动、虚实分明,展现出优良的竞技状态和娴熟的功法技巧,诠释了太极拳和健身气功阴阳相契、动静相合、刚柔并济、韵境相融的独特魅力。

  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参赛选手都是重庆市各行业指导和推广太极拳和健身气功的一线教练员,他们功底扎实、经验丰富,有的曾在全国比赛中夺得冠军,有的已取得相关项目国家级裁判资格,有的曾多次指导学员在国家级比赛中获奖。

  “健身气功源远流长,内涵丰富,蕴含着中国古典哲学、美学、伦理学、中医学的精华,已成为职工群众中习练人数最多的体育项目之一,在全国疫情防控期间发挥了独特作用,武汉方舱医院更是以健身气功八段锦作为增强患者免疫力的特殊方法。”该负责人说,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围绕“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践行“以职工为中心”的思想,首次将太极拳八法五步和健身气功八段锦作为劳动和技能竞赛项目,并将此次竞赛各项目前3名的选手聘为特约指导员,促进社会体育从业人员队伍建设,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夯实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人才根基。

  现场执裁的太极拳八法五步国家级裁判黄怡表示,当前,健身气功已不再只是中老年人的“专利”,不少年青人的加入正使得健身气功“朋友圈”不断扩大;健身气功是缓解压力、调理身体、治疗“办公室病”是量身定制的“良方 ”,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习练健身气功的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