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汇聚劳动美 重庆职工“帧”情描绘匠心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光影汇聚劳动美 重庆职工“帧”情描绘匠心

来源:中工网
2021-07-02 16:1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这些照片拍的真好,拍出了劳动者奋斗的姿态。”7月2日中午,在重庆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内,几位两鬓斑白的老者,站在由数十幅照片构成的长廊前,仔细端详着每一幅作品,不时还点评几句。

  “我们都是退休职工,也是摄影爱好者,看到好的摄影作品,就走不动道了。”其中一名老者笑着说道,“看得出来,这些照片的作者,是到生产一线去拍的,通过光影把劳动者专注、坚定的神情拍了下来。”

  据了解,这些照片是重庆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摄影展的展出作品。该摄影展于7月1日正式开展。

  “本次摄影展共展出71幅作品是从500余幅来稿中精选出的优秀作品。”该摄影展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作品以灵动的光影、鲜活的画面展示了广大劳动者在党的领导下勇于拼搏,不懈奋斗的足迹以及与祖国同成长、与时代齐奋进的精神风貌,展现了重庆广大职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念和豪迈气概,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在展出的作品中,有不少展现了一线职工工作时的状态,“帧”情描绘出工人对待工作的匠心时刻。今年46岁的王茂才是重庆一制造企业的车间负责人,他利用休息时间,专程驱车到文化宫来看摄影展。

  王茂才告诉记者,一线产业工人都很朴实,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埋头苦干。“我来看展,主要是来学习的,回去后,我也要用镜头记录工友们奋斗的每一个瞬间。”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