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惊心动魄的建筑施工应急演练在重庆璧山区上演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场惊心动魄的建筑施工应急演练在重庆璧山区上演

来源:中工网
2021-06-30 14:5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吴波 吴振庚)“轰……张经理,现场塔吊倒塌,有工人坠落……” “启动应急预案,各部门立即行动。”6月30日,重庆璧山区2021年房屋建筑工程应急演练暨安全质量标准化观摩会举办。

  随着警报声响起,应急演练9点30分准时开始。本次应急演练场景为现场顶升塔吊时因工人操作不当导致塔吊失衡倒塌,现场预备的20m高塔吊按预先制定的方案“顺利倒下”。 

  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御湖新加坡酒店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6个应急小组迅速集合到位:警戒疏散组封锁事故现场,疏散围观工人,疏通安全通道;技术保障组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制定初步营救方案;后勤保障组保障物资供应,护送受伤人员到就近医院治疗;应急抢险组迅速携带救援工具展开救援,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医疗救护组准备医疗应急物资,实施初步诊断和急救工作;通讯联络组迅速联系120、119等外援单位支持,并指派专人在路口迎接救援车辆。

  演练结束后,安全质量标准化观摩如期而至。本次观摩包含安全文明施工、安全数字化管理、事故VR体验、非实体样板、绿色施工、智慧建造及党群建设等模块,让众人目不暇接。

  中建八局四公司西南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经济师孔令奎表示,此次演练锤炼了队伍,增强了全员忧患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观摩活动更是促进了项目品质建设的全面提升。接下来,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强各项目人员应急知识培训力度,细化应急预案,全面提升项目安全应急管理能力,确保项目高效建造、完美履约。

  据悉,本次活动由重庆市璧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办,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承办,参会单位包括重庆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总站、重庆市璧山区应急管理局、重庆市璧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璧山区全区在建工地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监理单位项目总监、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等共计50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